上月房产成交量骤降26.5% 但房价小幅上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14 14:39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封城影响,上月新西兰房产销量下滑26.5%,但价格环比小幅上涨。有专家称,房地产的基本面没有变,预计未来一年市场将降温。

323966423372641

房地产研究院(REINZ)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共有5753套房产成交,较去年8份的7828套有大幅下降,也是2014年以来同月销量最低。

上月,奥克兰经历了半个月的封城,截至目前仍未结束。中介、买家和卖家都受到影响,直接影响到成交量。其中,奥克兰销量从去年8月的2689套下降到今年8月的2346套,降幅12.8%。奥克兰之外地区销量下降33.7%,从去年同期的5139套降至上月的3407套。

虽然销量下降,但房价仍在上涨,只不过涨幅收窄。全国房价中位数从7月的825,000纽币上涨至8月的850,000纽币,涨幅为3%。奥克兰房价中位数则从7月的110万涨至8月的120万纽币。

由于封城,市场无法开放看房,也不能举行现场拍卖,中介办公室不得营业。另外,搬家也被禁止。全市数以千计的建筑工地停工,人们必须待在自己的泡泡里。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周二表示:“4级防控对新西兰各地的房产成交量产生影响。虽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封城,但库存水平创历史新低,意味着可供购买的房产更少。”

208223063633234

8月份全国可售房产下降31.9%至12,249套,低于去年8月的17,974套。较7月份下降了3.4%,是新西兰库存最低水平。

上月,所有房产成交中有26%通过拍卖出售,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Baird称,春天到来,通常打算卖房的人开始付诸行动。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表示,封城之下的住房数据令人惊讶,因为尽管销量下降,但价格却上涨了。但他认为,未来一年市场将降温。

“市场的前景没变:利率将上升、更多限贷措施将出台、负担能力受限以及新房供应增加,未来一年都将为市场降温。”他今天表示。

9月3日,Barfoot & Thompson表示,由于奥克兰封城,其上月销量下降三分之一。平均房价从7月的118.3万降至8月的118.1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