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租8个月来首次迎来下降

作者: Mia   日期:2021-10-29 18:4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新西兰最大的房地产网站之一称,新西兰全国各地的租金8个月来首次出现了下降。

据报道,Trade Me最新租金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新西兰全国的平均周租金环比下降了15纽币,降至535纽币/周。这是在7月和8月创下550纽币/周新纪录后出现的首次下降。

Trade Me房产销售总监Gavin Lloyd表示,8月份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是导致此次租金下跌的主要原因。

据悉,8月17日,新西兰出现了首例德尔塔病例,导致全国进入了4级封城。随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又迅速转为2级警戒,但奥克兰地区却是3级,目前仍处于封禁状态。

“8月份的封禁导致整个国家陷入了停滞,这也自然而然地对租赁市场造成了冲击,从9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到,新西兰主要中心城市的房租并没有在此期间出现增长。对于那些已经习惯了房租连续一年都在上涨的租客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Lloyd说。

但Lloyd表示,从整体来看,全国的平均周租金较去年仍增长了5%,但同比增幅却是6个月来最小。

他说,现在评估8月份封城所造成的影响还为时尚早,但可以知道的是,房屋租金在9月份没有出现反弹。

“就全国而言,9月份的租赁需求同比下降了14%。但按地区来看,地区不同,情况也不相同。”Lloyd说。

他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份,Marlborough(+43%)、Canterbury(+35%)和Manawatu(+27%)地区的租赁需求都有所增加。

“不出所料,处于封城中的奥克兰地区的租赁需求则同比下降了39%,此外,Hawke湾(-24%)和Southland(-13%)也有所下降。”Lloyd说。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租赁市场上的房屋数量也减少了20%。

Lloyd称:“上个月,每个地区的现场挂牌租赁房屋数量都出现了年度下降。”

奥克兰

奥克兰市拥有新西兰最大的租赁市场,同时,它也是受最新一轮新冠爆发打击最大的地区。数据显示,该地区的平均周租金已经连续下降了三个月,在今年9月份跌至595纽币/周。

报告显示,上个月,奥克兰市的平均周租金为580纽币,北岸(620纽币/周)是最贵的,此外,Franklin、Manukau、和Rodney略低,都是600纽币/周。

惠灵顿

惠灵顿依旧是新西兰租金最贵的地区,该地区的平均周租金已经连续两个月维持在600纽币/周。

上个月,惠灵顿市有史以来第一次跌出了该地区租金前三名。今年9月份,Porirua(680纽币/周)、Upper Hutt(610纽币/周)和Kapiti Coast(605纽币/周)的房屋周租金都比惠灵顿市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