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奥克兰房屋销量暴跌41% 但售价涨了

作者: Carl   日期:2021-11-02 15:56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受疫情的影响,奥克兰最大的房产经纪公司今年10月在奥克兰地区的房屋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1%。

579322964938

供图。

Barfoot & Thompson公布的2021年10月销售数据表明,销量下滑是疫情对奥克兰经济造成影响的最有力说明。

去年10月,奥克兰的无条件售房记录是1259套,而在疫情之下的上个月,销量则降到了735套。而佣金已付的无条件销售数据显示,去年10月,共售出1319套房产,但上个月,这一数字降至814套。

Barfoot & Thompson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表示,经纪人的业务受限是十月份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但销售价格小幅上涨,至中位数115万纽币,高于8月的113万纽币和9月的110万纽币。

挂牌数量也有所增加,分别从8月的2601套和9月的2727套增至10月的3041套。但是,2021年10月新上市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由于没有封城的影响,去年10月的新上市数量是9月份的两倍多。

销售均价方面,今年10月销售均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8%,中位数价格上涨了18.9%。促使均价和中位数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买家关注的焦点回归到了高价房产。上个月,85%的销售额来自售价超过750,000纽币的房产,而9月份这一比例为77%。

疫苗接种方面,房地产管理局(Real Estate Authority)昨天表示,它不能强迫房产经纪人接种疫苗,政府也没有要求他们这样做。

“管理局不能强制地产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或者持有疫苗接种证书,更不知道16,196名执照经纪人中有多少人接种了辉瑞疫苗”。管理局首席执行官Belinda Moffat说,“政府也没有强制要求他们接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