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前总理:房市繁荣期已结束!

作者: Mia   日期:2021-11-05 17:12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报道,ANZ银行董事长、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称,当前房价增长的趋势是不可持续的。

968408319498524

ANZ银行董事长、前总理约翰·基   Photo / NZME

“房价的快速上涨是不可持续的,它不能也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约翰·基11月4日说,“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目睹一场规模巨大的调整,但在我看来,房地产的繁荣期已经结束。”

约翰·基在新西兰公共政策智库NZ Initiative新报告的线上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讲话。据悉,该报告探讨了另一场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风险。

他说,对房价持这种看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由于利率上升,新西兰央行开始采取其它措施(如债务收入比,DTI)以限制贷款。此外,土地供应受限也是一大原因。

“此外,新西兰的移民数量还远未及之前的水平。因此,如果把所有因素考虑进去,我认为房价就快要触及天花板了。”约翰·基说,“我个人认为房价不会崩盘。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没有人想看到很多新西兰人变成负资产。”

据悉,这份名为《Walking the path to the next global financial crisis》的报告由Bryce Wilkinson博士和Leonard Hong共同撰写,它探讨了全球经济可能引爆另一场严重金融危机的压力点问题。

约翰·基还警告称,高额的公共债务可能是引发下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的因素之一,并告诫现任政府注意财政开支。

然而,他对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金融危机的预测持谨慎态度。

Key说,他不打算做一个预言家,也不想说“明天就会发生全球金融危机,或者一定会有危机发生,或者世界本身就有问题”之类的话。

但他表示,报告中围绕债务以及资产泡沫所讨论的问题不容忽视。

“如果我们不小心或者不幸运的话,这些问题就有可能让我们未来的经济陷入至暗时刻。”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