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集约化住房规划曝光 有人说简直是“苏联式”街区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0 12: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市议会正在加大对工党和国家党联合推出的激进住房改革计划的反对力度。市议会发布了设计草图,显示了这个方案对城市的视觉影响。

这些计划被一位当地政客描述为“苏联式”街区,市长Phill Goff警告说,这个计划将导致在较贫穷的郊区建造贫民窟。

住房部长Megan Woods对批评作出回应,指责市议会发布误导性和不准确的信息是在制造恐慌。

她还发布了她自己的官员关于反对市议会而设计的住房方案。

Megan Woods和国家党领袖Judith Collins上个月一起宣布,两党要在圣诞节前通过一项法案,以便从明年8月开始在主要城市进行更大的集约化住房建设,这是罕见的两党同框。

该法案将允许开发商在不需要资源许可和邻居同意的情况下,建造最多三层的三个房屋。

两大政党表示,《住房供应法案》将有助于解决住房危机,并在未来五到八年内建造至少48,200套和多达105,500套新住房。

奥克兰市议会于是绘制了规划图表,将工党和国家党提出的中等密度住宅标准 (MDRS) 与奥克兰统一规划中的混合住宅市区(Mixed Housing Urban MHU)进行比较。

MDRS也将适用于奥克兰的单层和混合住宅郊区,这些区域通常允许建造一层或两层的独立住宅。

889909299899336

848266042995793

这些图表比较了 MDRS和混合住宅市区之间的室外空间和外观、建筑物分隔和街景。

他们描绘了一张四四方方的住宅区,距离边界1米的室外空间很小,不同房产的卧室之间有2米的间隙。开发商最多可以建造两层,或11米,距离边界仅1米,并且不必提供停车位。

议会高级规划师John Duguid说,工党和国家党的重点实际上是关于体量和位置,而不是建筑和设计。

他说,其影响与实现优质紧凑型城市背道而驰,并使提供交通、供水和社区基础设施变得更加困难。

更重要的是,John Duguid说,这将导致人们生活在中等密度地区,却可能永远无法很好地使用公共交通和社区基础设施。

而Woods部长则出来反驳,市议会的这些设计图表没有准确描述新规则下的内容,称其中一张图显示了至少 64个单元,这需要21块地同时开发,而无需资源许可。
“在没有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只有50%的地可以用于(建筑),而图表并没有描述这一点。”她说。

此外,她说,因为不再需要停车,这应该显示在MDRS和MHU图像上,而不仅仅是MHU图像;并且一些MHU地块具有不寻常的形状,表明该区域不太可能实现良好的强化密度。

Woods 发布了两幅416平方米的潜在开发成果图,图上显示了95平方米和82平方米的三套住宅,覆盖了约25%的土地,带有大后院。

130446973192618

702921290849714

根据规定,建筑覆盖率最高为 50%。

Woods表示,她不会坐视导致住房危机的现状继续下去,奥克兰统一规划并没有提供奥克兰所需的那种密度。

在昨天发表的媒体声明中,Woods说奥克兰的住房短缺估计超过25,000套。

当被问及市议会在过去一年根据统一规划签发的20,000份建筑许可是否表明市议会正在迅速解决住房短缺问题时,Woods说“这几十年来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

Woods说:“如果我们想继续看到我们能够交付如此数量的住房,我们希望解决许多基本问题,”他补充说奥克兰有一些人口密集的地区,但不足以解决住房危机。

Goff反对他的前工党同事和他们的国家党盟友的计划,他们两党都未能阻止房价飙升并解决过去十年的住房短缺问题。

他说这座城市需要更大的集约化建筑,但它需要具有可接受的质量和设计,而不是创造未来的贫民窟。

Goff说,优秀的开发商做得非常好,但他担心将“3 x 3”房屋放在南部和西部郊区的,没有停车位,道路上的停车费更高,公共交通也很差。

他说,不守规矩的开发商已经在奥克兰的低收入地区进行了劣质的开发。

249250695598801

行业专家警告说,奥克兰的新房开发商正在偷工减料,而不守规矩的开发商正在使用劣质材料来最大化利润。

Woods说,市议会已经制定了鼓励高质量设计的城市设计政策和目标,这些政策和目标可以继续适用。

Goff 表示,他并不担心像Ponsonby 这样的郊区的会出现反对这个地方密集化问题,那里的一位开发商正在宣传价值 1000 万美元的公寓,但这种住房会在低收入郊区大量出现。

Orakei地方委员会主席Scott Milne表示,工党和国家党的政策将导致“苏联式的排房”和奥克兰的丑化。

市议会对未来30年住房供需预测的研究发现,统一规划拥有可容纳900,000套住房的巨大容量,其中650,000套具有商业可行性。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议会通过了创纪录的20,000份建筑许可,其中77%是多单元住宅。

研究发现,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更多集约化的计划将有助于住房供应方面,但对中低收入奥克兰人的负担能力影响很小。研究人员说,还需要其他干预措施来提高住房负担能力。

国家党的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表示,住房促进法案中的计划不是灵丹妙药,但将减少繁文缛节,并增加更多住房选择,包括联排别墅、公寓和祖母房。

她说这些是首次购房者和退休人员寻求的住房类型,并补充说国家党希望看到一系列住房选择,从大面积的传统房屋到现代公寓。

在负担能力方面,Nicola Willis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供给将产生积极影响——“这是基本的经济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