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会型公屋租客得到"庇护" 三年来竟然没有人被驱逐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18 12: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专家表示,Kāinga Ora 住房局内部规定保护反社会行为的公屋租户的政策令人反感,而且可能是非法的,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法律挑战。

诉讼律师Adina Thorn表示,她正在考虑要不要代表那些受到不守规矩的政府公屋租客恐吓的其他租客和私人房主提起集体诉讼。

此前,媒体的报道称,一些房主受到反社会人格公屋邻居死亡威胁、恐吓和虐待,报道出来之后,许多新西兰人都来爆料,说反社会人格的公屋租户正在造成混乱并摧毁他们家人的生活。

“他们不得不搬家,他们的生活被搞得天翻地覆。”Thorn告诉媒体。

311094773529883

“国家应该保护其公民。在这里,它不仅没有保护其公民,而且实际上是在保护犯罪行为。”

本周,政府承认自工党于2017年9月上台以来,仅驱逐了三名“反社会”的公屋租户。

而且自从2018年3月以来,公屋署没有驱逐过任何公屋租客。

根据《官方信息法》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工党上任钱,公屋署驱逐了120多起。

公共住房部副部长Poto Williams 本周在国会就这个问题接受质询。她否认有任何政府指令,阻止住房局(其前身是公屋署)驱逐不好的租客。

但她证实,住房局“致力于维持租赁”,以确保有社会和健康问题的弱势租户有一个“安全的基础”,从而获得他们需要的帮助。

Poto Williams 还透露,在媒体上周报道一对老年夫妇收到了来自 Black Power公屋邻居的死亡威胁的事情,她还紧急让住房局提供信息简报。

她告诉媒体,每个人都有权在自己的家中感到安全和有保障,“我希望Kāinga Ora 尽其所能确保这个情况”。

受到惊吓的Whangārei 退休老人(也是公屋租客)说,住在隔壁的一名帮派成员威胁要割开她82岁丈夫的喉咙,看着他“流血”。

为回应定期报警和投诉,Kāinga Ora将这对夫妇的房租减半,支付他们每周参加一次心理咨询的费用,并安排一家安保公司每天五次去他们的房子。这花费纳税人超过 5000纽币。

该机构还提议将这对夫妇搬到 Air BnB并安装安全照明和摄像头、警报和周边围栏,并支付物品异地存储费用,直到他们可以返回家中。

各种类似的爆料层出不穷。

一些房主已将他们的房产挂牌出售,其中一名男子变卖房产并搬到南岛以逃离涉及暴力帮派成员的可怕情况。

其他人则上法庭寻求限制令以保护他们的家人,称Kāinga Ora没有采取行动。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呼吁政府撤销驱逐禁令,称无辜的人正在忍受“地狱般的生活”。

他说,有24,000人在公屋的等待名单上苦苦挣扎。

“国家作为房东必须坚定、公平。任何租户都不应认为他们可以不承担任何后果或惩罚。”

Thorn则说,政府有责任照顾租户,还有其他邻居,其行为可能违反法律。

她说,私人房主也可能有理由采取法律行动。

近四年没有驱逐租客的事实表明,Kāinga Ora的“任意”政策没有考虑到生活受到不利影响的人的需求。

“政府需要立即加紧解决这个问题,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提供赔偿。

“没有人希望他们的母亲、父亲、姐妹、兄弟要忍受这种生活。如果国会议员自己住在那里,他们会有什么感觉?”

Poto Williams说,Kāinga Ora 认真对待破坏性行为的问题,并积极与租户合作解决问题,并为有复杂需求的人提供量身定制的支持。

“有时为了维持租约,Kāinga Ora可能需要为租户寻找更合适的住所,这可能是与另一家住房供应商合作。仅在过去的12 个月中,Kāinga Ora 就已努力搬迁了159 户有破坏行为的家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