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对房地产市场出手了 第一步是建材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22 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部分建筑行业对政府即将进行的市场调研表示欢迎,但认为调研也解决不了问题。

飞涨的建筑材料成本使住房更贵,人们越来越担心住宅建筑行业是不是暴利。作为工党大选宣言承诺的一部分,商业委员会现在将对此进行调查。

428548591169828

昨天,商务和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宣布了要审查的消息,政府要评估房地产行业结构以及是否存在足够的竞争。虽然行业团体对审查表示欢迎,但他们并没有对这个给予太多希望。

新西兰唯一的建筑商合作社Combined Building Supplies,代表600多家建筑商和30多家供应商,出来说话了。

其首席执行官Mike Blackburn表示,采购问题是建筑商的负担,他们在不遗余力地寻找解决方案。

“他们都因为各种原因而苦苦挣扎,但是,他们都在尽最大努力从海外采购材料。”他说。

“如果他们都做不到,我不太相信政府会找到答案。”

Mike Blackburn也不相信企业正在压榨购房者。

“我没发现有人囤积居奇。我并不是说这可能不会发生,但对于我正在打交道的商家,我都没发现这一点。”

建筑工业联合会也支持审查,但认为审查结果不会导致价格放缓。其首席执行官Julien Leys对这项调研表示欢迎,但认为调查不会发现太多。

他说,该行业一直是竞争激烈的市场。

“在新西兰,人们普遍认为为建筑材料支付的费用过高。我认为,如果什么时候发现我们的材料价格跟海外或澳大利亚差不多的话,大家才会觉得惊讶。”

但房主和买家协会主席John Gray表示,澳大利亚的材料价格可以便宜一半。疫情以来的货运供应使进口材料价格飙升,加剧了问题。

John Gray表示,运费问题可能为价格上涨并让利润进入企业口袋创造了机会。

“在海运方面,供应链的断断续续带来了供应链问题。因此,当然,任何供应链较短的企业,尤其是在新西兰本地能制造的企业,他们都能大赚特赚一笔。”

John Gray知道解决方案不会是一个快速解决方案,但希望调查能帮助找到解决方案。

商务委员会将于2022年12月提交有关该问题的最终报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