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B银行预测明年下半年房价小幅下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2 09:25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大银行ASB周三发布报告预测,随着供求关系改善、利率上升和信贷条件收紧,新西兰房价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出现下跌。


119187119958704

资料图片

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ASB预计明年房价将累计下跌4%。

“我们预计2022年下半年房价将小幅下跌。”报告称,鉴于房价预测带有不确定性,所以预计的累计下跌4%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字。

“房价自2020年3月以来飙升了35%到40%,与之相比这点降幅是微不足道的。”报告称。

这份报告还指出,在央行上周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后,房主们已经在为更高的利率做准备。

之前的10月份,央行就将OCR提高了25个基点。之后银行迅速采取行动提高利率,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影响房贷一族,并可能导致房价下跌。

“我们注意到,房贷利率方面的大幅调整,可能对明年房价形成拖累。这促使我们认为2022年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报告称。

11月的房地产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房产要价已从10月的933,135纽币升至969,604纽币,创14年新高。

但realestate.co.nz的数据显示新房源数量猛增,这可能是房地产市场开始转向有利于买家的第一个迹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