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商注意!圣诞节前就会通过这项重要提案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2-03 11: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政府对高密度住房法案的建议修改,新西兰的房地产开发商或将不得不提供给新住宅提供更多的户外空间和更多的窗户。

环境专门委员会已经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希望住宅周围有更多的户外空间,从窗户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并为市议会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695606395658051

10月,工党和国家党联合宣布了新的资源管理(促进住房供应和其他事项)修正法案,旨在推动更多住房的建设,让建房更容易。

该法案包括新的集约化规则,允许在未经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大多数地块可以最多三层楼的三栋房屋。这与市政府的计划有所不同,后者通常只允许一个地块上建造一栋高达两层的房屋。

这个集约化规则将适用于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和基督城,这些地方的市议会将被要求采用中等密度住宅标准。

但这个规划方案还是受到了各个行业和地方政府的批评,其中许多人表示,应该先征询他们的意见。

在过去六周听取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后,专业委员会昨天发布了其建议变更的一些条款。

住房周围要有更多空间

专业委员会建议将Ground Unit的户外面积增加到20平方米,并允许开发商将公共户外空间组合在一起。

建议还希望增加外观空间,因此客厅窗户望出去需要达到4m x 4m的空间,所有其他可居住的房间窗户为1m x 1m。(注,英文原文为:It wants out look space to be increased so it is 4m by 4m for the living room window, and 1m by 1m for all other habitable room windows.)

必须留出至少20%的地用于绿植、种草或留给树冠阴影。

建筑物前部至少需要20%的面积需要是可以打开的(glazing),包括窗户、门、移门之类。

为市议会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该报告希望市议会能够修改更多政策,前提是市议会有权去做合规事项。

合格事项会允许市议会有权取消某些地区的新集约化规则。这些地方可以是遗产区、自然灾害、公共使用空间等等。

专业委员会表示,立法需要澄清,市议会可以在不适合密度的地区适用合规事项。

它还建议对已经通过规划过程的任何事项进行限定,以避免重新考虑规划。这意味着一些已经在实施的市议会住房计划可以继续进行。

没有官方的修改法案

环境专业委员会没有足够的时间将其建议的修正案正式化。通常,在委员会的报告中,会提交对法案的修订版。

但这次没有,委员会只是在其报告中提出了建议,理由是时间不够。

由于该法案处于紧急状态,专业委员会只有六周的时间来审议该法案,一般这个过程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绿党环境发言人Eugenie Sage表示,时间紧,“使其极具挑战性”。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表示,行动党一直在要求延长留给特别委员会的时间框架,但工党和国家党反对。

环境部长David Parker已被要求将报告的建议转化为补充命令文件,该文件将提交给国会的全院委员会。

该提案将在国会圣诞假期之前得到通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