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新法案 大幅简化连排屋建造审批手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14 20:59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二(12月14日)国会通过立法,简化高密度住宅(townhouse)审批手续,预计将加快新西兰大城市的新房建造步伐。

768285481568468

网页截图

新法案允许在新西兰大部分土地建造三栋最高三层的连排屋(townhouse),不需要申请资源许可。预计这将在未来5到8年为数以万套的新房建造扫清道路。

该提案通过后,政府称这是跨党派合作的结果。

“(政府)在国家党、绿党和毛利党的共同支持下通过这项立法,为城市密度(开发房地产)政策提供了稳定、持久的政策保障,让新西兰的房主、地方议会、开发商以及投资者更加拥有确定性。”住房部长Megan Woods说,“这些变化为严格的规划规则松绑,这些规则限制了房屋类型以及建造地点的选择。对《资源管理法》的这些修改,将允许在就业、交通和公共设施(如学校和医院)便利的地区更容易建造更多负担得起的房屋。”政府称。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住宅价格中位数以及奥克兰以外的房价均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与去年11月相比,住宅房价中位数上涨了23.8%,从747,000纽币增至925,000纽币。

REINZ表示,房价中位数环比上涨了3.7%。

而在奥克兰,房价中位数升至130万纽币,再次创纪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