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当前房市:奥克兰现在“有点值得入手”

作者: Carl   日期:2022-06-16 09:4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房产专家预测,新西兰的房价可能不会像最初预计的那样严重或持续下跌,加上对贷款变化方面的乐观态度,预期利率将止步于6%,因此他们预计明年新西兰的房产市场可能会“有所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615145632.png

会议视频截图。

周一(6月13日),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在OneRoof房产小组会议上表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恐惧”心理将在房产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且,随着人们对利率的持续关注,与利率有关的新闻将持续占据头条位置。

“人们会感到恐慌,买家会继续观望,但卖家会说:让他们继续前行!”Alexander在会上表示,“我想,到今年年底之前,可能会是最糟糕的一段时间。”

Alexander说,他之前曾写下13条不建议买房的理由,但现在他将列出18个理由,希望买家不要观望太久。

房产市场“瞬息万变”

房地产评论员Ashley Church警告称,房产市场变化迅速,在6个月前,购房者可能还在担心是否会错过一个“火爆”的市场。

02.jpg

Valocity首席执行官Carmen Vicelich。(Photo / Jason Oxenham)

现在看来,唯一会影响大众对市场看法的是利率走势,如果央行能够快速地控制住通胀,那么这种担忧就会快速消失。

“这并不是说房市会再次起飞,但你会发现形势会更快地好转。”Church说。

OneRoof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首席执行官Carmen Vicelich表示,某些地区的房价与销量已趋于平稳,但部分地区的市场仍将处于疲软状态。

她预测,全国的房价最终可能会下跌10%到15%,但对于买家来说,重要的是知道哪里的房价正在下跌。

利率不会超过6%

Vicelich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内,约60%的借款者需要重新调整利率,他们的利率将从2.25%上调至4.9%,这意味着他们的利息负担将会增加。

03.jpg

济学家Tony Alexander。(Photo / Fiona Goodall)

不过,Vicelich和Mortgage Lab的首席执行官Rupert Gough都认为,利率不会超过6%。

同时,Gough向市场中那些“焦虑不安”的人士提出建议,尽力偿还抵押贷款,不要出售房产或脱离房产队伍,那是最不应该做的事情。

“如果你只能承受2%的利率,那就需要做出一些重大改变,要么减少开支,要么增加收入,而对于某些人来说,增加的收入意味着做第二或第三份工作。”他说。

现在可能是最佳时机

Church表示,如果去年的《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案》(CCCFA)改革没有关闭一些潜在买家的入市大门,那么房市下行则意味着,现在可能是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最佳时机。

同时,Alexander称,在他看来奥克兰的房市“实际上有点值得入手”,因为房价已经从去年11月的顶峰下跌了10%,而且有些地区已经得到了人为提振,想买房的人已经入手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