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数据:NZ新购房家庭还贷收入比飙升至50%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6-16 13: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项最新的分析显示,由于去年以来房价上涨、利率上升,新购房者不得不将一半的月收入用于还贷,较两年前压力骤增。

d08c0347b87d2f4b24b28ac5222cce6c.jpg

Photo / Bevan Conley

CoreLogic最近公布的研究发现,新购房者每月还贷收入比,在短短两年内就增加了近20个百分点。研究人员以全国家庭平均年收入117,947纽币为锚定点,设定2年期固定利率支付新房贷,首付20%,得出这一结论。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数据显示了刚“上车”购房者目前的状况,他们不仅必须为首付存钱,还必须考虑更高的月还贷。

“这是双重打击,首先是攒足首付难,然后是高利率,现在的房贷利率不再是2%,而是5%或5.5%。”

分析显示,2020年新西兰家庭平均年收入的31%用于偿还房贷,现在升到了50%。

“(还贷收入比)突然飙升至50%,反映出房价上涨和利率上升。现在刚入手的买家,不仅要筹集一大笔首付,还要面临巨大的还贷压力。”Davidson说。

分析显示,由于近半年来房价下跌和家庭平均收入略有增加,抵消了利率从5%增至6.5%预期的压力,预计未来12个月还贷收入比仍将保持50%不变。

Davidson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些潜在的购房者可能不会出手买房,因为由于利率上升,他们现在买房的支出和一年后相差不大。

利率上次为6.5%还是2014年,当时全国的还贷收入比只有35%。去年利率处于低点时,还贷收入比为31%~32%。

Davidson称,这些数据表明现在买房的人已经难以负担。

上次新西兰人的还贷收入比达到50%还是在2007年,也就是全球金融危机之前。

EasyStreet Mortgages抵押贷款顾问Gareth Veale表示,人们现在还贷变得更加困难,有些人因此绝望。

“今天有两个客户问我,30年是不是银行能给到的还贷最高期限?他们希望是40年。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我。”他说,“这比去年难多了。”

Financial Advice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Katrina Shanks认为,面对还贷压力,还贷族可以选择部分出租、寻找第二工作等方式,减轻压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