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利率涨涨涨!现在到底要不要锁利率?锁多久?怎样省钱?

作者: 天维投资   日期:2022-06-20 18:51 阅读:0  来源: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据预测,到来年这个时候,官方现金利率将从现在的2%涨到3.9%,但经济学家认为最高只会涨到3.5%

这将对银行的贷款利率有所影响,但也会影响银行支付给存款人的利息,以及受国际事务影响的银行批发筹资利率。

随着利率不断攀升,新西兰房贷一族现在都面临着一个尴尬的问题:锁定一年的利率,还是锁个两三年?

640.png

两家银行巨头涨利率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两家新西兰银行巨头调涨房贷利率,分别是ASB银行和BNZ银行。

具体而言,ASB银行调涨了标准产品的半年、一年、18个月、两年和三年固定利率。

BNZ银行调涨了Classic产品的半年、一年、18个月、两年、三年和四年固定利率,以及Standard/Fly Buys的一年、18个月、两年、三年和四年、五年利率

640.png

锁利率要看个人情况!


调研和评级公司Canstar表示,一年期利率从当前的4.63%涨到来年此刻的5.97%以上才值得锁定一年。

Jose George是新西兰Canstar的总经理。他说,公司计算的临界点只是说明性的,事实上并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因为还需取决于个人的状况以及未来事件如何影响利率

“如果你认为通胀的缓和将会比现在的预期更快,那么一年期的低利率,甚至浮动利率会很有吸引力。如果你持相反的看法,那么更贵的五年期则会在未来不太平的几年里提供稳定的还款。”

640.jpg


Loan Market的贷款中介Bruce Patten表示,没人能够准确地知道一年时间内的利率水平

“我们对客户就是说‘无论市场如何,最终还是要看如果你锁定一年期而利率又大涨,那么你的财务状况会不会恶化。如果会的话,那么就别无选择,只能锁定更长的时间。’”

他说,许多客户是把贷款分开的,如果无法承担所有贷款利率一年暴涨,那么一部分锁定一年期,另一部分锁定三年期。

“如果可负担性很强,那么大多数都是先观望12个月,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可以承担更高的利率,所以他们就走着看。”

五年期平均高达6.11%

少部分人锁定了五年期。现在五年期的平均利率是6.11%

“他们基本上是更保守的人,只想知道他们的付款额。但这种人并不多,只占锁定利率的人里边很小的一部分。”

640.jpg

Patten表示,已经开始看到银行放慢涨利率的脚步

上个月央行将OCR从1.5%上调到2%,银行七天之后才行动

虽然所有的浮动利率都上调了,但Patten指出一年期和两年期的利率只上调了10、20个基点,大多数长期利率保持不变。

上一次OCR上调的时候,银行将短期利率上调了35个基点左右

“这也给我们一点暗示,那就是或许一些长期固定利率可能快到顶了。”

Patten称,利率上调是很苦的,但大多数借方在过去今年都多还款了。过去几年利率大幅下跌,但他们保持了相等的还款额。

“接近半数的房贷族不会受到利率上调的影响,因为他们之前还得多。”

640.jpg

过去两年买房最“受伤”

Patten,说最受影响的应该是过去两年买房的人,他们从来没经历过高出2%的利率

他补充说,处于这种情况的人,如果无法承担高利率,就该跟银行聊聊。

净值仅20%的人应该在一段时间里只还利息,给自己一点时间等收入涨起来。

“对年轻人来说有一点好处,那就是大家还在收入里程的开始,未来的涨薪空间更大。年轻人抗性是很强的,如果还没有招室友的话,也是最有可能去招室友的。”

他说,有些人的确会受到影响,但整体而言贷款一族都能把控

“我还没遇到真的很糟心的情况,还没有什么极端情况。”

Patten提到,法拍(mortgage sales)开始有所增加,但远不及全球金融危机时的程度。


各位有房贷的朋友,

你现在的利率是几年的?

利率是多少呢?

欢迎分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