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降10万!奥克兰这里房东哭了,NZ过半地区房价下跌!

作者: Carl   日期:2022-06-23 09:01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住房市场低迷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在过去3个月,全国486个地区房价下跌,几乎是之前3个月246个下跌区域的两倍。

01.png

网页截图。

新西兰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 NZ利用Mapping the Market交互工具,汇总了该国最新的季度房产数据,帮助人们洞察全国范围内不同城市的房价及其变化情况。

CoreLogic NZ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通过分析房价季度变化,可以及时了解房产市场的最新趋势。

“疲软的迹象非常明显。”他说,“总体而言,过去3个月有323个地区的房价至少下跌1%,另有163个地区下降不到1%,这意味着超过一半(51%)地区的房价进入了低迷期。”

“下跌较多的有11个地区,跌幅达到5%或以上,其中包括奥克兰、Upper Hutt、Lower Hutt和Porirua的部分地区。若换算成金额,下降最多的是位于奥克兰的Point Chevalier,房价中值减少了104,400纽币(下跌4.6%)。”Davidson说。

当然,也有上涨的地区。自3月以来,不到300个地区的房价上涨至少1%,其中23个地区涨幅超过5%,主要集中在怀卡托、远北、南地、中奥塔哥地区。

“新西兰市场肯定存在波动的迹象,目前清楚的是,无论从地理范围还是价格上看,房价都出现了广泛的下跌。”Davidson又说。

中心区域房价季度变化情况

新西兰几个中心地区的房价季度变化情况如下:

奥克兰

奥克兰一半以上区域的房价中值至少下降了1%,即206个地区中至少119个下跌1%以上,另有36个地区的跌幅不到1%。 另一方面,自3月以来,只有24个地区的中值上涨了1%以上。

“在Point Chevalier、Pakuranga Heights和New Windsor地区,房价中值在过去3个月至少降了9万纽币。但Herne Bay仍是奥克兰房价最高的地区,3月份以来下降了1%。”Davidson说。

汉密尔顿

在汉密尔顿,超过50%的地区房价下跌了1%或更多,其中Hamilton Lake、Hillcrest和Flagstaff的跌幅超过4%。相比之下,Beerescourt和Baverstock的河滨区则上涨了5%以上。

汉密尔顿房价最昂贵的地区是Flagstaff(中值为115万纽币),紧随其后的是Huntington。

陶朗加

Davidson表示,陶朗加的情况稍好一些,自3月份以来,仅Parkvale和Gate Pa地区的跌幅在1%或以上,而Taurang和Papamoa等地则上涨了2%。

Mount Maunganui、Matua和Papamoa Beach仍然是该市房价最高的地区,虽然价格均有所下降。

惠灵顿

Davidson称,惠灵顿的房产市场正在走向疲弱,有些地区尤为明显。

“自3月以来,只有Lyall Bay和Wellington Centra的涨幅达到1%或更高。相比之下,97个地区中64个的跌幅至少为1%,其中5个地区跌幅至少为5%(包括Petone和Alicetown)。”他说。

虽然较3月份下降了1.3%,但惠灵顿房价最高的地区仍然是Seatoun(中值为213万纽币)。另外,Roseneath、Wadestown 和 Days Bay是紧随其后的高房价区域,过去一个月的房价中值也有所下降。

基督城

近几个来,基督城的房产市场总体上保持弹性。自3月以来,只有4个(共85个)地区的房价中值下降了1%或更高,包括Kennedys Bush 和Beckenham;相反,房价至少上涨1%的地区则达到了31个。

在基督城,Scarborough是房价最高的地区,中值为164万纽币。

但尼丁

毫无疑问,但尼丁的房产市场出现了下滑。自3月份以来,62个地区中有45个的中值至少下降了1%,其中The Glen (下跌5.4%) 和Brockville (下跌5.7%)下降最多。

不过,Maori Hill和East Taieri的房价中值仍然在100万纽币以上。

点击这里,了解CoreLogic NZ的房价分布地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