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还要跌多少?来看这位经济学家的分析

作者: Carl   日期:2022-06-23 12:4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受国内外形势和各种因素的影响,新西兰的房价预计要进入下行通道,而且还可能会加速。

c0f454fb3fbdae0ce90eca9e077be811.jpg

Photo / Fiona Goodall 

本文是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的分析评论稿,天维网编译了其中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天维网的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Alexander分析称,一方面,新西兰人正在经历“大辞职浪潮”,许多人因害怕感染病毒而提前离开工作岗位,并决定改变生活方式或接受再教育;另一方面,还有一个实质性的变化也在进行中,利率、房价、甚至其它资产(如股票和加密货币)的价格都在加速变化中。

几个月前我们普遍预计可能需要几年才能发生的事情,现在正被提前并加速浓缩。

都在加速中

按照计划,新西兰央行打算到2024年才把利率提升至峰值水平。但是,他们现在已经加快了实施计划,以便在2023年中实现峰值。目前这一加速还没有影响到房价,但它已经从峰值下跌了7.7%,接近我们大多数人一直认为会发生的10%的降幅。

相反,由于贷款价值比规则的更改以及政府对《信贷合同和消费金融法》的修订,在去年末引发了信贷紧缩,到目前为止,房价下跌的速度一直在加快。此外,去年底房价的极端上涨也意味着下跌在加速。

同时,央行也加速了离岸利率的上升步伐,其预期经济放缓的速度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因此,由于预期的低利润比预计时间更早到来,股市的疲软速度快于预期。

当对未来的预期发生变化时,可以快速重新定价的资产会因新前景而迅速调整。理解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们近期有关资产价格已经下跌很长一段时间的推断是错误的。原本需要12到18个月才会发生的“暴跌”情形,现在看来可能要比预期短得多。

股价的周期性低点可能会早于分析师的预期一个月前来到,新西兰的平均房价也是如此,它们可能要比我们1-2个月前的预计提前一年触底。

房价还要跌多少?

那么,问题来了,房价还会下跌多少?

1fa1ba63126268e0c8a9d2c5ea837264.jpg

Tony Alexander。(Photo / Fiona Goodall)

这个问题似乎有点蠢,但Alexander的观点是,房价已经“跌程过半”,但还没触底,还有下跌空间。那为什么房价下跌加起来平均会不超过20%呢?因为建筑成本在飙升,贷款条件略有放宽,利率不太可能像央行预测的那样高,就业保障度高,租金上涨迅速,以及投资者惜售等,因为他们不愿意看到资产价格在很短的时间内暴跌。

何时可以抄底?

既然是在跌,那房价的低点在哪里,何时会到来?这因地而异,但他预计,新西兰全国的房屋均价会在明年中之前触底,也就是说它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一年后到来。

可以入手了?

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这是我过去两年一直希望发生的事情——其他很多人不想买房,房源数量迅速增加,高出去年低点80%以上,而且价格在下降,卖家越来越愿意谈判和接受合同条件。

那么,在房价加速下跌和利率加速上升的环境中,谁是主要的赢家呢?套现的买家——这总意味着是投资者,而不是首次购房者。谁是失败者呢?首先是资金不足的房地产开发商,其次是一些建筑商,因为新的工程订单即将大幅减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