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继续跌!过去12个月的涨幅几乎被抹掉一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9-01 09:0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根据最新的OneRoof Valocity房价数据,新西兰房主过去12个月获得的收益几乎有一半被这轮房价下跌悉数抹去。惠灵顿大区的市场尤其惨淡,一些低首付购房者甚至因为这轮下跌进入负资产。

QQ截图20220831133657.jpg

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下同)新西兰平均房价下降3.7%至104.3万纽币,销售活跃度跌至疫情前水平。

最新的OneRoof Valocity房价指数显示,全国16个大区中有15个出现房价下降,惠灵顿大区和奥克兰大区尤其疲软。

唯一例外的是房价最低的West Coast,过去三个月平均房价上涨了2.5%(10,000纽币)至403,000纽币。

而三个月来下跌最明显的是惠灵顿大区,平均房价暴跌9.1%,退出了维持15个月的“百万纽币俱乐部”榜单。

惠灵顿大区也是唯一一个房价较去年同期下降的地区,从目前情况来看,随后会有更多大区加入这个行列。

QQ截图20220831133714.jpg

Nelson的平均房价以5.9%的降幅仅次于惠灵顿,紧随其后的是霍克湾(下降5.2%)和丰盛湾(下降4.4%)。

在截至8月底的三个月里,奥克兰的平均房价下跌了4.3%——这是自3月底以来连续第六个“三月段”下降——同比去年仅增长2.3%。

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估值主管James Wilson表示:“过去12个月的房价上涨,几乎一半都被低迷的市场抹去,全国平均房价自二月份见顶以来下降了5%,相当于55,000纽币。”

QQ截图20220831133728.jpg

惠灵顿购房者情况更惨。“那些在市场高峰期以最低首付入场的购房者,可能处于负资产状态,如果现在被迫卖房,可能会招致实际损失。”

Wilson表示,由于利率上升、通胀率超过7%以及对经济的担忧,潜在买家犹豫不决,导致销量下滑,这反过来又给房价带来下行压力。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销售额比五年前的同一季度下降了24%。”他说,“占全国大部分销售活动的奥克兰,上季度的销售额比2017年同同期减少了近8%,当时该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低迷状态。”

QQ截图20220831133738.jpg

在新西兰的七个主要城市中,只有皇后镇湖区避免了市场的“寒冬”,过去三个月平均房价增长1.8%(33,000纽币)至187.8万纽币。

惠灵顿的平均房价在过去三个月下降11%(151,000纽币)至113.7万纽币,同比下降6.3%(76,000纽币)。陶朗加的房价下降了5.6%,但尼丁的降幅略高于4%。汉密尔顿和基督城的房价分别下跌2%和1.1%。

Wilson说:“在新西兰72个地方议会管辖区,有58个在过去三个月处于(房价)负增长区域,其中五个同比去年下降。比如Lower Hutt和Upper Hutt、Porirua、惠灵顿和北帕现在的房价就低于一年前。”

Valocity研究主管Wayne Shum表示,抵押贷款登记量正在迅速下降,从截至6月底三个月内的26,000人下降至截至7月底三个月内的21,000人。

QQ截图20220831133750.jpg

QQ截图20220831133801.jpg

最大的赢家,最大的输家

目前新西兰的平均房价为104.3万纽币,比去年同期高出4.7%(4.7万纽币),但低迷的市场正在“吃掉”去年底和今年初的收益,以目前的速度持续下降,平均房价可能会在今年底前跌破100万大关。

QQ截图20220831133812.jpg

在全国72个地方当局中,有14个在截至8月底的三个月内实现了房价正增长,其中大部分位于西海岸和奥塔哥,但坎特伯雷的凯库拉和怀卡托的怀卡托区连续第二个月位居榜首,分别录得13.2%和7.3%的房价涨幅。

全国成交量从截至7月底12个月内的98,450套,下降至截至8月底12个月内的95,455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