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关于新西兰房市,本周你需要了解的5件事

作者: Carl   日期:2022-09-07 09:1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关于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本周人们需要了解以下5件事情。

57f6105472e4abffaaf1b5d17288c7f6.jpg

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Photo / Peter Meecham)

本周人们需要了解的5件事:

1. 8月份房价下跌加剧

CoreLogic房价指数显示,8月份全国平均房价月度下跌1.8%,自5月份以来下降3.5%,季度跌幅正逼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最糟水平,当年8月份的降幅为4.4%。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惠灵顿(下跌7.6%),其次是但尼丁和奥克兰,分别下跌5.1%和4.6%。跌幅较小的地区是基督城和汉密尔顿,过去三个月略降0.3%。

总体而言,经济低迷仍在继续。但抵押贷款利率接近(或处于)峰值的迹象可能会在未来3~6个月内开始提振房地产市场情绪,并奠定明年的市场行情基础。

2. 就业持续增长

未来几个月,随着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恢复,房产市场情绪的潜在好转也变得更为可能。例如,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上周公布就业数据显示,7月份的就业率再次上升,继6月份增长0.4%之后,该月增长了0.5%(经季节性调整)。

目前,新西兰全国的就业岗位超过230万个,比一年前增加了近5.2万个,较新冠疫情前多出约9.7万个。 

3. 建筑施工放缓(大概率)

7月份的新住宅许可数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与一年前相比减少了3%,其中减少最多的是独栋屋。因此,Davidson认为现在可以肯定地说,人们期待已久的住宅许可低迷已经到来——那么,这会持续多久?我们只希望它不像全球金融危机后的衰退那么严重,因为建筑公司流失了很多员工,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4. 情绪最糟的时候过去了吗?

ANZ银行的商业信心指数显示,8月份的商业信心略有改善,但基数非常低,成本/价格压力仍然是主要问题。因此,正如我们在前一周看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有迹象表明,我们可能刚刚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但距离“正常”还很遥远。好的一面是,就业意向仍然处于积极状态。

5. 多套房现金业主持续增加?

近几个月来,CoreLogic的买家分类(Buyer Classification)数据显示,拥有多套房的现金业主(如投资者)购买房产的份额稳步上升。当然,我们需要明白,这一份额的上升是在交易总量显着下滑的大背景下发生的。但即便如此,在当前贷款流动受限和抵押贷款利率较高的环境下,现金买家“大行其道”似乎就讲得通了。本周末将公布8月份的数据,这些模式是否会持续,将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