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者正在重返市场 投资者明年回归?

作者: Carl   日期:2022-10-13 09:3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首次购房者正在重返市场,但投资者没有。本文是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的分析评论稿,天维网编译了其中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天维网的立场。

a31e3447937c43c8b99a90d821a46f64.jpg

Photo / Fiona Goodall

Alexander注意到,过去两个多月来,首次购房者正在重返住房市场。他通过每月对抵押贷款顾问和房产中介的调查发现,人们可以轻松地看到这一点。例如,在对贷款顾问的月度调查中,净47%的受访者近期表示,他们在市场上看到了更多的首次购房者;同时,净27%的房产中介称,市场上的首次购房者增多了。

但是,市场上的投资者增多了吗?

在Alexander最近实施的五次月度调查中,虽然结果显示投资者对市场越来越感兴趣,但没有一次表明投资者正在回归。

几周前,净5%的抵押贷款顾问表示,他们看到前来咨询的投资者越来越少,好于四周前的净33%,这是自2021年以来的最好结果。

同时,净28%的房产中介表示,他们发现投资者越来越少;不过,这比8月底的34%有所提高,后者是2021年2月以来的最坏情况。

Alexander对消费者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10%的受访者计划削减房产投资,自今年3月以来这一比例基本上没啥变化,而且目前也没有改善的趋势。

1fa1ba63126268e0c8a9d2c5ea837264.jpg

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Photo / Fiona Goodall)

另外两起专门针对投资者的月度调查发现,投资者的兴趣有所提升,净17%的受访者计划增加住房投资,高于一个月前的15%,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后,上个月与Crockers property Management一起对现有住宅房产投资者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净10%的受访者计划增持房产;而在之前的一个月,净1%的人计划减持房产。

因此,Alexander认为,这些调查并不能说明投资者正在重返市场,但首次购房者却在回归,他们正在试图抓住挂牌量翻倍和房价猛跌的机会。

值得关注的一件趣事是,在地方机构选举中,左翼候选人的“失势”是否会被视为明年大选的预示。如果人们认为新西兰确实在去左化,那么就有可能会鼓励某些投资者去做首次购房者正在做的事情。因为国家党曾表示,若其在大选中获胜,将扭转工党制定的所有增税政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计算应税收入时,工党取消了住宅房产投资者的利息抵扣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