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未见!新西兰房价现年度下跌!奥克兰北岸降7.3%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1-02 08:5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1月1日,OneRoof发布的最新OneRoof-Valocity房屋价值指数显示,新西兰的平均房价出现了十多年来的首次年度下降。

在截至10月底的一年中,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下降了2.7%(28000纽币)至100.9万纽币。上一次新西兰平均房价出现年度下降是在2011年7月,降幅为0.9%,当时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经济颓势逐渐扭转,房地产市场正待复苏。
现在,新西兰的通胀仍然远高于目标水平,市场普遍认为,ORC还会进一步上涨,并继续推高利率。
最近,新西兰房屋新挂牌量出现年度下滑,全国的卖房者也出现了迟疑情绪。房地产网站realestate.co.nz称,新西兰住房存量增多,大城市大多为买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网站上的新挂牌出现全国范围的下滑,19个大区中14个大区都出现下滑趋势。
有专业人士预测:新西兰平均房产价值有跌破100万纽币大关的可能性。  

截屏2022-11-01 上午10.37.21 Small.jpeg

奥克兰:北岸房价年降最多

在截至10月底的一年中,奥克兰大区平均房价下降了5.5%,现在的平均价格为139.8万纽币。同上一季度相比,则下降了4.7%。

截屏2022-11-01 上午10.54.13.png

除了Franklin和激流岛外,奥克兰所有区域房价均出现了下跌。

其中年降幅最大的是受广大华人喜爱和聚集的北岸,同比下降7.3%至1,520,000纽币,季度环比下降4.5%。  
在过去12个月中,北岸的东海岸(East Coast Bays)房价同比下降6.0%至1,831,000纽币。而北岸西部(Western)的房价和降幅都略逊于东部,降幅为5.8%,现在均价为1,319,000纽币。
奥克兰的Franklin平均房价同比上涨0.3%至1,147,000纽币,涨幅甚微。
截屏2022-11-01 上午11.11.17.png  
目前,奥克兰平均房价最贵的地区是激流岛,当地平均房价同比上涨1.4%至2,036,000纽币。
在过去一年中,奥克兰市中心(Auckland City)的平均房价下降了6.5%至1,583,000纽币,Manukau (includes south and east Auckland)平均房价同比下降5.3%至1,258,000纽币,西区Waitakere (all suburbs) 房产均价则同比下降了5.9%至1,122,000。

惠灵顿猛跌13%+

截至9月底,新西兰全国有六个大区的平均房价出现了年度下降,去年则为五个大区。    
其中房地产市场最为惨淡的是惠灵顿大区。
最新房价数据显示,惠灵顿是新西兰全国房价年降幅最大的大区,全市所有地区的房价都出现了下降。

截屏2022-11-01 上午11.35.38 Small.jpeg

在过去12个月中,惠灵顿大区平均房价下降了13.1%,从1,082,000纽币下跌至940,000纽币,相差142,000纽币,而且下降速度似乎并未放缓。
仅在过去三个月中,上述地区的房地产价值就下跌了8.1%(83,000纽币),与3月份的峰值相比则下跌了17%。其中降幅最猛的是Lower Hutt地区,同比去年下降16.7%,当前均价835,000纽币。

相比奥克兰和惠灵顿,南岛主要城市的房价走势较为平稳。

南岛房价走势较乐观

坎特伯雷大区房价下降趋势十分平缓,相对于上个季度下降2.4%至770,000,虽然仍低于全国均价,但同比去年上涨了5.9%。基督城的房价走势与坎特伯雷大区保持一致,环比下降3.7%至765,000,但同比12个月前上升了4.1%。
截屏2022-11-01 上午11.38.14 Small.jpeg  
作为南岛平均房价最贵的地方,皇后镇的平均房价环比上一季度上涨了0.1%,在过去的一年中更是出现了14.1%的涨幅。

预测:均价或破100万纽币!

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的估值主管James Wilson做出了预测,天维网编译部分内容,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Wilson认为:“新西兰房地产价格在10月继续下跌,自7月以来下跌4.1%(43,000纽币),相比2月的房价峰值下跌了8.6%(95,500纽币)。现在平均房产价值有跌破100万纽币大关的危险。”
截屏2022-11-01 上午10.53.53 Small.jpeg  

James Wilson Photo / Fiona Goodall

他补充说:“随着春天的到来,我们看到新房源也出现了增加。然而,在一个已经供过于求的房地产市场中,这种增加只会加剧问题。随着利率和生活成本继续上升,贷款人在抵押贷款申请过程中会被应用更高的测试利率,借款人的购买力继续下降。由于市场上有更多的买家选择和以及FOMO(错失恐惧症)效应的消失,房产的出售天数也增加了。”
Wilson表示:“目前新西兰通胀仍高于目标范围,这一事实可能会导致官方现金利率(OCR)进一步上涨。”
“全球投资市场的不确定性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这阻碍了KiwiSaver的表现,因此减少了首次购房者可提取的金额。”他说。
“这意味着房价下跌的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
对于新西兰房价,
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