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房市:新西兰房贷利率或已触顶,低迷期将结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04-20 15: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位房地产经济学家表示,新西兰的房贷利率可能已经见顶,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期也将结束。

CoreLogic NZ最近发布了月度更新的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图表包,其中指出尽管最近COR再次上调,但房贷利率保持稳定,这是房地产市场可能结束长期低迷的几个市场指标之一。

CoreLogic的调查发现,今年一季度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季度降幅为2.4%,年降幅达到10.5%,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

在截至3月的12个月里,惠灵顿平均房价下降了20%,是大城市中降幅最大的。而基督城跌幅最小,较去年同期仅下降 2.9%。奥克兰房价过去一年跌去了13.1%。

微信截图_20230420113947.jpg

房地产销售也处于低迷之中,全国销量在截至3月的12个月内下降了30.9%。

报告还发现,截至4月9日的四个星期内,全国有7680套新房源上市,而2022年同期为10,907套。市场上的房产总存量为36,172套,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30,803套。

尽管房价下跌且房地产活动低迷,CoreLogic NZ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认为,市场基本面不像以前那么疲软。

“北岛的房价趋势仍然最弱,坎特伯雷和西海岸的部分地区还有部分地区房价小幅上涨。”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3月份的销售数据也表明,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结束,而且每周的新挂牌量仍然很低,市场上可供出售的总存量刚刚显示出第一个收紧的迹象。”

Davidson不排除短期内房价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但他表示,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对最近OCR上调的反应不大,这表明“抵押贷款利率可能已经见顶”。

“任何有关利率已经触顶的迹象都会为买卖双方提供更多信心,并最终可能导致住房市场情绪出现好转。”他认为。

本月早些时候,新西兰央行(RBNZ)再次加息50个基点至5.25%。作为回应,Westpac和ANZ两家银行上调了部分抵押贷款利率。ANZ表示,预计下月OCR将再上调25个基点,基准利率将达到5.5%的峰值。

“考虑到持续的高就业水平,雇主希望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员工,净移民人数增加,以及投资客可能重返市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结束。”Davidson说。

不过他认为这也存在不确定性。

“当然,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但现在似乎隧道尽头出现了光明。”

(注:本篇文章中的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