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市场要变天?NZ最大建筑商市场萎缩30%!

作者: Papo   日期:2023-05-17 13: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期天维投资,财哥和大家聊聊建筑行业。

5月初数据显示,新西兰获得新建房屋许可的数量大幅下降,NZ最大建筑商老板直接吐槽:一年内市场萎缩了30%!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表明,虽然新建房屋许可的总数下降了,但其中的公寓等房屋类型数量却在增加。其他数据也从侧面证实了新西兰房市的这一趋势,难道新房市场真的要变天了?

与此同时,新建房屋许可的数量大幅下降似乎还没有影响到新西兰新住宅的供应。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已竣工新房数量仍处于创纪录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17094407.jpg

奥克兰已竣工新房数量,处于历史高位


今年3月,奥克兰市议会为新住宅颁发了1482份合格证书 (CCC),这个数据,是自2013年1月以来,单月数量第三高的数字。

温馨提示:新建房屋许可是在施工开始前颁发的,而CCC(竣工住宅合格证书)是在新建筑完工时颁发的,因此后者是新住房供应的最准确指标。

尽管奥克兰3月份竣工的新房数量已超过此前2020年11月和2021年6月的两倍,而且奥克兰在截至3月的12个月内竣工的新房总数 (14,321) ,和12个月的滚动平均值 (1292)均达到2021年6月创下的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奥克兰的新建房屋许可数量和已竣工新房数量形成鲜明对比,今年第一季度奥克兰新住宅许可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2%。

本次CCC的较高数据表明,建筑公司及其供应商一直忙于正在筹备中的住宅工程,但随着现有项目的完成,可能会发现很难找到新项目来承接。

然而,年初的恶劣天气这种不可抗力也是导致新建房屋许可数量下降的原因,随着恢复工作的开展,新西兰建筑行业乃至新西兰的经济发展如何,将慢慢显现出来。

NZ最大的房屋建筑商:市场“萎缩”30%


新西兰最大的房屋建筑商GJ Gardner最近一年建造的房屋数量有所减少。

但一位负责人表示,许多以前延迟建设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她鼓励人们拥有对该行业的信心。

GJ Gardner Homes执行董事Ellie Porteous表示,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里,该公司在全国建造的房屋数量减少了,一年里数量下降了30%。

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一年中,GJ Gardner的特许经营权建造了1166套新住宅,比上一年的1687套住宅下降了30%。

“由于经济原因,市场已经萎缩。我们从竞争对手那里听说了这一点。在选举年前后,人们也倾向于观望市场。”她说。

新房市场要变天?这些房屋类型大幅增加


随着银行利率上调,通货膨胀螺旋式上升和贷款标准收紧,新西兰的新房市场已经转向,最新数据反映了这一点。

根据5月初新西兰统计局数据,建筑商正在建造更多的公寓、单元和联排别墅,其他数据也显示,新西兰正在建造的新公寓大幅增加。

例如,上个月公布的RLB起重机指数显示,在Epsom, Grey Lynn, Hobsonville, Mt Eden, New Lynn, Northcote, Onehunga, Ōrakei, Parnell, Point England, Ponsonby, Remuera和Takapuna的公寓建设地点有新的起重机。

在新西兰建筑工地工作的长期固定式高层起重机和履带式起重机数量增长了6%,创下全国157台惊人数据,创历史新高。

这些起重机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建筑,包括基础设施、商业、工业、零售、教育、旅游和住宅用地。

Porteous说,和以往供不应求的情况不同,现在建筑商在按时获得供应方面的问题更少了,石膏板也已经恢复基本供应。

Porteous还说,因为随着房市下跌,更多的建筑商和商人可用,现在是建造房屋的好时机,

“供应问题现在已经消失,所以不应该遇到延误。”她谈到货物交付时说。

她说,现在也更容易向银行贷到款。而且许多议会和工程师已经清理了大量的积压工作,因此可以更快地处理同意申请。

你觉得新西兰新房市场会变天吗?

如果新西兰不再像“村”了,你能接受吗?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