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1.8吨新西兰奶粉不合格,利润暴涨290%神话会破灭吗

作者: 财经啸侃  日期:2017-04-29 09:00:16 阅读:  来源:界面
分享到:
邮箱: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3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两个国家奶粉不合格。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3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两个国家奶粉不合格

相关新闻:

中国质监局公布14批次进口乳制品不合格 A2上榜

【解读】海淘奶粉的代工迷局丨NZ奶粉面临洗牌


其一,来自新西兰的A2奶粉,因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退货处理,重量为1800千克(注:1.8吨)进口商为赤峰澳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其二,来自瑞士的恩宝智幼儿配方奶粉和恩宝优婴儿配方奶粉,同样因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退货处理,重量各为960千克,合计1920千克(注:1.92吨)进口商为宝宁健商贸(深圳)有限公司。

信息一经公开,便在乳业圈掀起千层浪!

何故?

A2奶粉是新西兰A2有限公司(下称“A2乳品公司”)旗下一个高端乳品品牌,声称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最健康、优质和美味的乳制品,因而,成为国内奶粉代购之中的紧俏产品。

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作为高端外资品牌代表的A2奶粉 “登上黑榜”,竟然是因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这个错误犯得比较低级,为此国内热衷“海淘”的妈妈们感到诧异,也就不足为奇了。

也曾风光无限好!

2013年,A2奶粉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中国三国同步上市,同步销售,媒体在报道中称赞道,A2奶粉以其高端的品质和独特的A2乳品公司乳源优势,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在全球掀起一场A2奶粉的风暴。

由于销售势头良好,继在新西兰证交所上市之后,A2乳品公司于2015年3月在澳洲证交所开始流通。

由于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奶粉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追捧”,相关的奶粉公司也因股价飙升成为了股市的佳话。

2017年2月,A2乳品公司公布了2017财年半年财报,得益于中国市场对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强劲需求,2017年财年上半年,A2乳品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561亿纽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亿元),同比增长84%;税后净利润(NPAT)暴涨290%左右,高达3940万纽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亿元),甚至高于2016财年全年税后净利润。

喜形于色!

A2乳品公司首席执行官Geoffrey Babidge指出,2017财年上半年市场对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整体而言都非常强劲。

为何?

一方面是因为该段时间覆盖了中国特有的“双十一”线上购物狂欢节,2016年双十一A2白金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销售,要较上一个双十一增长1倍有余,同时成为了京东销量第一的奶粉品牌。

另一方面,A2乳品公司通过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强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知度,A2乳品公司在中国和澳新地区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分别为2.6%和25%左右。

基于此,从目前战略来看,A2乳品公司的业务中心已经逐渐从液奶转移至婴幼儿配方奶粉,后者已经占到公司总业务3/4左右。

在中国市场,A2乳品公司采取的是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加强线下销售策略,并计划通过分销和店内促销活动,来促进母婴店销售稳定增长;同时,继续巩固线上销售,不断开发代购渠道。

当然,奶粉新政也对A2构成了一定冲击!

按照规定,每个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原则上不超过3个品牌9个配方;同时,进口奶粉还需要获得额外的证明,才能获得中国配方注册资格,A2乳品公司需要在2018年1月前完成注册工作。

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就在这个关键时刻,A2奶粉因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退货处理,不仅可能将对A2乳品公司注册工作产生不利影响,而且也会影响A2奶粉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

那投资者不禁要问,A2乳品公司利润暴涨290%神话,会就此破灭吗?

业界莫衷一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