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老店Foxton Fizz一百岁了!活下来堪称奇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11 08:20: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作为新西兰最“古老”的软饮公司,Foxton Fizz今年迎来了成立100年庆典,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其实,这个品牌在近40年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境,能活下来实属不易。


PHIL REID/STUFF

作为新西兰成立时间最早的汽水公司之一,Foxton Fizz生产的软饮主打小众市场,其标志性的木质运输箱让新西兰人非常熟悉。2018年,这家汽水公司迎来百岁生日。

根据一份古老的工资簿记载,该公司由A Stevenson创立,在2006年被惠灵顿投资商收购之前,由Perreau家族拥有并经营了70年。新所有者给公司带来了一系列变革,包括在2008年将产地由Foxton搬到了Putaruru。


Foxton Fizz汽水的几个主打口味,包括Cocktail、Green Lake和Chocolade    ROSS GIBLIN/STUFF

值得一提的是,那次搬家之前,Foxton工厂依然使用一个世纪前的设备生产。位于Whyte St上的旧厂址目前还在“服役”,只不过不再生产,而是用作商品配送点。

随着经济全球化,不少跨国饮料巨头进入新西兰。面对这些财大气粗、来势汹汹的竞争对手,Foxton Fizz执行董事Matt Watson称,公司业务不降反增,南到因弗卡吉尔、北到北地的客户都在增加Foxton Fizz软饮的库存。

他称,当人们制作手工苏打水和工艺啤酒时,这种软饮就愈加受欢迎。


沿用多年的木箱目前仍在使用    ROSS GIBLIN/STUFF

“我们的市场正在不断增长,因为人们发现我们产品背后的故事更有趣,这在他们触手可及的那些产品中是见不到的。”Watson说。

在他看来,Foxton Fizz保持生命力旺盛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主打小城镇市场,“这是新西兰本土品牌之一。”他说,“住在那里的人不会一边喝着国际大品牌汽水,一边谈论过去的事,这时候他们会选择Foxton Fizz。”

如今,工厂已经搬出了Foxton,让这个古老的品牌与其发源地保持联系,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增加客户粘性,Foxton Fizz赞助了一系列活动和慈善捐赠项目Cap Collection。另外Watson称,这家公司的前所有人Perreau家族为了品牌延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最后一位掌门人Murray Perreau更是做出了卓越贡献。


位于Foxton的老工厂目前仍在发挥作用

目前Murray依然居住在Foxton Beach,他称自己很喜欢喝Foxton Fizz,是已经停产的橙味汽水的大粉丝。他父亲在1936年收购了这家公司,然后让所有的孩子在放学或放假时为工厂工作。Murray在1970年代早期从国外归来后,接过了公司的管理权。

当时正是Foxton Fizz最艰难的时候,以可口可乐为代表的国际巨头在全世界扩张。为了抗衡,他推出了一系列新服务,包括送货上门,顾客只要将空瓶子放在门外就能换新汽水。


Foxton Fizz汽水不同时期的瓶装    ROSS GIBLIN/STUFF

但后来出现的自动贩卖机改变了游戏规则,让这一计划无果而终。工程师出身的Murray可以让工厂的设备运转良好,但在销售上却不在行。

他称,多年来自己的员工支撑着公司一路前行,直到公司易手。其中一名老雇员Len Johnson还成为他的岳父。

现在,Murray非常高兴Foxton Fizz依然保持生命力,他对新管理层所采取的做法给予肯定。“他们走出了一条非同寻常的路线,很成功。”他说,“他们干得不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