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又一新型机器人上路 人工作业五年内将大幅缩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15 08:24: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为了应对劳动力短缺问题,一些新西兰的水果种植商开始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预计今年新西兰的种植业将迎来机器人“井喷式增长”。

 


Robotics Plus开发的奇异果授粉机器人

目前,新西兰已经有苹果种植园使用“苹果包装机器人”,并打算在全世界推广。这种设备由本土机器人公司Robotics Plus开发,不仅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保证了果品大小、质量的一致性。

 

虽然这样一部机器可以代替两名工人,但Robotics Plus公司负责人Alastair Sacrfe称,这样做的目的不是用机器来代替人,而是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我们正在与新西兰的一些水果包装厂商谈,他们希望扩大包装厂规模或者增加(采购)我们的设备,但我们无法满足这种增长带来的需求。”Sacrfe说,这个问题正变得越来越急迫,目前他们已经在Nelson试用5台原型机,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投入商用。


苹果包装机器人

Robotics Plus开发的设备可能会对新西兰的果园种植业带来较大的冲击,但这仅仅只是开始。新西兰毕竟是较小的市场,美国的苹果年产量是新西兰的10到12倍,如果他们开发的机器人设备能进入美国市场,那么将获得更大的利润。

不光是苹果园,新西兰一些奇异果种植园正在使用一种可以自动完成授粉、类似拖拉机的设备。这种设备实现了自动化,通过GPS坐标在预定区域内完成工作。另外针对难摘的奇异果,机器手已经被新西兰科研人员攻关了,它自带“学习功能”,用户可以给它输入指令,告诉它哪些是奇异果,哪些是成熟的,它就可使用自带的判断功能。


机器人正在采摘奇异果

“机器人从不睡觉,它们是理想的工人。它们会取代人类去做那些粗浅的工作。它们连夜工作也不会有任何附加的费用。”

除此之外,Robotics Plus公司还在开发一种水果分拣机器人。该公司创始人Steve Saunders称,未来还将开发出更多的农用机器人。

“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97亿人,我们必须将食品生产在现有基础上增加25%。机器人是人类达到这一目标的关键领域之一。”他说,按照他的计划,Robotics Plus公司将在5年内成长为一家收入超过10亿纽币的大公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