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用中国速度建房,雇员只有母亲,新西兰俩小伙开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7 08:15: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两个24岁的小伙两年前成立一家公司,只雇佣自己的母亲,没有更多的雇员,却以惊人的速度开发房地产。去年一年,他们在基督城市内开发了40套房子和周围设施,售出了80套,年销售额达到3500万纽币!

 


Horncastle和Chappell在基督城317 Gloucester St公寓项目前    JOHN KIRK-ANDERSON/STUFF

这种开发速度堪比中国,如果按照这样的效率,新西兰何苦还笼罩在住房危机的阴影下?

这家公司名为Williams Corporation,两名执行董事Matthew Horncastle和Blair Chappell今年刚刚24岁。公司的名字,取自二人的中间名。

去年,他们在基督城市内“开挂”,一年内开发了40套房子和周围设施,售出了80套,年销售额达到3500万纽币!今年,Williams Corporation公司计划建造100套房子,其中有40套在去年就已经预售出去,而今年的计划销量将达到200套。

目前这家公司开发的项目中,Hagley Ave公寓是规模最大的一个。这个项目即将动工,共有39个单卧室公寓,每个起价37.5万纽币。

Horncastle和Chappell称,他们的目标是在内城区域建造可负担、高密度住房,他们估计自己开发的住房80%的售价低于基督城房价的中位数。

如果想拉低售价,就需要降低成本。据了解,相对于大型、成熟的开发商和建筑公司而言,Williams Corporation公司奉行低成本策略,他们对客户称,能交付和大开发商相同的产品,同时价格更低、质量更佳。

“有谁能和我们竞争?我们住在自己名下的小房子里,驾驶没有贷款的丰田Hiluxes皮卡(跑业务),我们的办公室开销每年只需要2万纽币,我们仅有的员工是我们的母亲。”Horncastle说。

事实上,这两个年轻人的经商天赋来自家庭遗传。Horncastle的父亲Bill Horncastle是当地有名望的开发商,Horncastle Homes的创始人,并以家族姓氏赞助了当地大型体育场Horncastle Arena的命名权。

但两个年轻人都坚持称,他们从家族中得到了做生意的经验,而不是经济上的帮助。他们业务上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我(从家里)拿到钱了吗?没有。同样,我们也没有通过家族在建筑业的关系网受益……除了银行方面。”Horncastle说。

银行乐于向Williams Corporation提供贷款,帮助他们获得了充足的现金流开发新项目。


Williams Corporation位于Hagley Ave的公寓项目

虽然只有24岁,但Horncastle和Chappell早在2011年就开始合作。当时年仅17岁的Horncastle成立了一家承揽临时围栏生意的公司,并把同龄的Chappell拉入伙。Chappell原本在学校学习信息和通讯技术,和Horncastle成为生意伙伴后一拍即合,并从2012年开始独立支撑门面。

接下来,他们一口气成立了6家公司,包括Williams Waste Management、Williams Energy、Williams Business Solutions等,截至2015年底共有30名雇员。

“当时我们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发力,所以在多个不同的行业设立了好几家公司。”Chappell说。到2015年,他们终于发现了商机:震后重建市场开始吃紧。


两个年轻人正计划开发一个可俯瞰Hagley Park的39套公寓项目    JOHN KIRK-ANDERSON/STUFF

当时,这对年轻人住在Rolleston“漂亮的大房子”里,但从家到公司通勤既浪费时间也浪费钱,他们决定削减这部分支出,同时“缩减我们所有的业务”,专注于他们擅长的领域:房地产。

说干就干,他们搬到了基督城市区内上班,开始在地价较便宜的社区(如Aranui)经营物业翻新生意。但这个业务利润很薄,Chappell称他们决定开始尝试开发两层楼的公寓项目。

至于资金来源,Chappell和Horncastle称,公司的资金主要来自他们自己的股权、银行股权和投资者的私募股权。另外他们每个项目的销售回款又会支撑下一个开发项目。


Williams Corporation斥资350万刀开发的商住项目效果图。地点位于Worcester St和Stanmore Rd交会

他们之所以选择在市内开发高密度住房,背后也有一套城市居住理念。Chappell和Horncastle称,他们讨厌不断扩张的城市发展思路,相信帮助基督城重建的最佳途径是让人们进入内城。

Horncastle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从高密度的市内生活中收益,“这里不必修路,基础设施健全,有着现成的服务。”

虽然公司才运营了两年多点,但已经取得了跨越式发展。Chappell和Horncastle承认自己做得很好,但他们称,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钱。

“即使不那么赚钱,我也会继续工作,因为在我们看来这是最棒的事业:参与设计这座城市。”Horncastle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