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空客卖力推销:把最新机型飞到新西兰让纽航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13 08:43: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空客最新推出的宽体客机A350-1000本周二(2月13日)将飞抵奥克兰,一方面意在展示该航空制造商的最新成就,更重要的是吸引纽航的注意,卖力“推销”新机型。


试飞中的A350-1000型客机

目前,纽航在长途机型的选择上更青睐于波音,而在国内的短途航线、飞往澳大利亚和周边岛国的中短途航线上,多数时候会选择较小的空客A320客机。

纽航一名发言人称,按照公司的规划,将在“未来5年内”采购一批新机型替换现役的波音777-200ER客机,空客的A350被列为“考虑的机型”,同时不排除波音的新机型。

纽航这番话的意思很容易理解:在产品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谁的价格更具竞争力就选择谁。

2017年发布的一张价格单显示,单架A350-1000的价格为3.55亿美元(相当于4.92亿纽币)。

空客方面称,A350-1000机型拥有比A350-900更长的机身,如果采用相同的机舱布局可多搭乘40名乘客。同时新机型的气动布局也做了改进,改良了机翼后缘,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六轮式主起落架以及动力更为强劲的罗尔斯·罗伊斯遄达XWB-97引擎。

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5个国家的11个客户订购了A350-1000客机,总数为169架。

在空客看来,争取纽航这个客户非常重要。一方面,纽航在中短途航线上已经大量使用空客机型,另一方面航空公司通常喜欢采购一家制造商的机型,以便于飞机维护和飞行员培训。如果此次“拿下”纽航,无疑是从波音那里“虎口夺食”。

顾问公司麦格理(Macquarie)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纽航的波音787-9机队(梦想飞机)为其提供了“与竞争对手相比在关键航线上更高效的飞机组合”,这将有助于纽航在燃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很好地控制成本。

无疑,这是摆在空客面前最大的困难,该如何让纽航的高层认为A350-1000是更好的选择?

下一步,纽航可能会开辟新的航线,开通直飞芝加哥的航班。纽航表示一直在评估这条新航线。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将应纽航邀请在3月份访问新西兰,这引发了外界新一轮猜测。众所周知,奥巴马家在芝加哥,纽航请奥巴马来是否为新航线预热?

有报告显示,新西兰乘客对长途飞行有着更强烈的需求,开辟新航线受到旅客的欢迎,竞争加剧也让跨洋飞行票价持续下降。

与2016年相比,2017年新西兰游客数量大幅增长,澳大利亚、南太平洋、北美和英国继续成为新西兰人跨国旅行的首选,尤其是北美和欧洲。更低的机票价格又让不少新西兰人选择商务舱或头等舱。数据显示,2017年选择商务舱出行的新西兰人较前一年增长了15%。

市场越来越大,跨洋航线数量也会增加,加上波音和空客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这些都让纽航处于有利地位。

小资料

A350-1000是空客领先的宽体飞机家族的最新成员,与同家族中的较小成员A350-900相比拥有极高的通用性,二者95%的系统部件编号相同而且拥有相同的型别等级。与A350-900相比,A350-1000的机身更长,能够多搭载40名乘客。此外,A350-1000还拥有优化的机翼后缘、全新的六轮式主起落架和动力更强劲的罗尔斯·罗伊斯遄达XWB-97发动机。

A350-1000不仅继承了A350-900出色的燃油效率和“空客飞行空间”舒适的客舱设计,还为客户在其最繁忙的远程航线上开辟了更多盈利空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