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经济工作方向即将调整 要知道哦

作者: RyRy 日期:2018-02-16 09:25: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上次我们说到,新西兰政府明年将不再以GPD作为唯一导向。

本周,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又发表了一个演说,更具体谈论新西兰经济规划,以及Wellbeing Budget(wellbeing的本意是‘福祉’,也许叫‘幸福预算’比较合适)的进展。

Grant Robertson这个演讲名为“The Future of Work: Adaptability, Resilience, and Inclusion”,主要谈到了新西兰政府经济工作的未来方向。演讲发表于2月13日惠灵顿。

下面从这篇演讲中把主要观点和工作进程罗列出来:

 

“幸福指标”已经在制定了

Grant Robertson谈到,已指派财政部加速制定Living Standards Framework(生活标准框架),将下面这四个关键元素:Human, Social, Natural和 Financial/Physical加入到政策评估体系中,然后再制定2019年预算,并成为新西兰第一个Wellbeing Budget。

“把追求wellbeing放在我们要做的核心位置,我们可以衡量出政策和投资为人们生活到底改善了多少。”

“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广的视角看待成功,而不是只用GDP衡量,虽然GDP是衡量经济产出的重要依据,但不显示人民福祉的全部。”

提高生产力是达成福祉的关键

同时,他强调提高生产力是达成这些福祉的关键。“增加每小时工作的产出,商业利润会提升,收入会增加,工人的福祉也会提高,因为工作时间短了,收入和购买力上升了。挑战是:我们怎么达到这一点。”

认为新西兰可以学习德国

“如果我们以德国为例,工会成员经常坐在企业高层中,作为决策的一部分,保证员工福利和企业利润和财政目标同步考量。所以,毫不奇怪德国工人的平均工作时间在2016年的OECD国家中最少,对比之下新西兰工人每年平均多工作400个小时。

“我们要达到这一点需要提高生产力,也就是我们今天讨论的。技术进步是其中重要环节。 ”

“我希望我们重写生产力的故事,所以新西兰成为可持续和生产力经济的楷模,每个人都分享到经济的成功。”

“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本届政府致力于解决我们国家多年长期积累的这些问题。”

调整企业、员工和政府的社会关系

“我相信未来工作的成功也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即企业、员工和政府间社会协作关系的调整。

“我们看到大的企业和小的企业都有这样的成功范例。Air New Zealand的 “High Performance Engagement” 模式也取得了成功,通过让员工参与战略决策和改变过程,Air NZ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率,也创造了更加和谐的工作关系。我们也看到很多新兴的小型技术企业,使用扁平的管理架构和工作民主(workplace democracy)为核心,来运营他们的企业。

 

阅读讲话原文可至:https://www.interest.co.nz/sites/default/files/embedded_images/Speech%20to%20Productivity%20Hub%2C%20Wellington_0.pdf

这是关系新西兰经济方向的讲话,别说没告诉过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