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地方政府领袖:应征游客税 旅游收入不应全归中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26 14:41: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为了满足移民和游客双增长的需求,新西兰各中心城市都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急需大笔资金。为此,有人认为应该征收游客税,让游客承担一部分费用。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主席、Dunedin市长Dave Cull近日撰文,大力倡导征收游客税。以下为文章全文。

 


Cull认为,游客使用当地资源理应因此付费    JOHN BISSET/STUFF

如果你最近去过欧洲或美国,就可能被征收游客税。纽约和芝加哥如此,法国、西班牙、德国、瑞士也是如此。以上国家或城市都通过向游客额外收税的方式,为景点和基础设施建设募集资金。

现在,新西兰地方政府应该获得授权,向游客们额外征税,为各地的基建筹集资金。本地纳税人交的税已经有失公允,需要其他基础设施使用者承担一部分。

惠灵顿商会执行官John Milford对市议会提出的针对酒店和汽车旅馆住宿者征收特别税的提议感到担忧,他称这将削弱开发商建造更多旅游接待设施的积极性,不利于接待日益增长的游客,并强调旅游业是地方经济的主要贡献力量。

新西兰地方政府协会(LGNZ)理解这一担忧,但这件事应该由中央政府主导。截至目前,虽然新政府尚未授权地方政府向游客收税,但新政府对这一问题持开放态度,地方政府协会对此表示欢迎。

与此同时,各地方议会应该充分用好手头的基础设施资源,设定住宿业和餐饮业使用率目标。

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理想办法,却是各地议会的唯一选项。旅游接待部门和普通居民的抱怨不约而同地一致,即居民和游客争相使用有限的基础设施资源,导致负担过重,不得不通过提高税率来增加供给。

纵观新西兰,旅游业的增长正迫使地方政府提供超过当地居民需求和支付能力的基础设施规模。事实上,游客带来的消费与其对基础设施和环境的占用的平衡点已经打破。一个关键问题是,旅游业的收益和成本已经不再均衡。新西兰每年从游客身上赚取的145亿纽币都归属中央政府(包括消费税、所得税和公司税),但付出却由当地政府承担。


Cull称,如果不征收游客税,地方议会将失去公众的支持    HAMISH McNEILLY/STUFF

换句话说,地方政府没有收到游客的税收,却通过向当地居民征税大建基础设施,供游客免费使用。这些设施包括公共卫生间、上下水道、公园、步行街、购物区和观光场所。从纳税人的角度来看,这一过程不可持续。

从2015年以来,地方政府协会一直要求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融资模式进行根本性审查,因为后者已经承担了非常大的支出压力。诸如New Zealand Initiative和Federated Farmers等行业组织也呼吁中央政府允许地方政府通过更多方式获取资金,激励业绩,同时确保所有人都能公平地享用基础设施。

地方政府协会及其成员希望获得授权,征收地方旅游税,比如床位税或观光税,公平地分摊成本。

开展地方税收机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其他方案诸如入境税等筹集的资金都归属中央,无助于改变地方议会面临的困境,也不会减少对方政府对中央政府的拨款需求。

另外,征收地方游客税遵循谁享受谁付费原则,对各个城市和旅游景点更具针对性。瑞士就已经成功实施这套体系多年。毕竟只有地方政府才知道哪里应该建公厕、停车场、垃圾站和露营地等设施。相比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更了解这些。

目前,地方政府、纳税人和企业应联合起来商讨资金来源。要求纳税人为他人使用的基础设施付费是不可持续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