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扒出来吓一跳:开发商闷声发大财,税负却很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06 08:56: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被公认为是最适合经商的国家,税收政策对一些行业也起到引导作用。奥克兰大学的两位会计系教授经过对比发现,新西兰房地产公司一边享受着不错的业绩,一边支付着较其他行业更低的税负。同样情况也出现在养老地产行业。

 


天空城去年税负超过50%,但属于特别情况,并不意味着业绩不佳

这项调查针对在新西兰证交所上市的大公司(NZX50)展开。两位奥大会计系教授Jilnaught Wong和Norman Wong对这些公司的年报进行了分析,对比了2017年实际税率(适用于公司利润的平均税率)以及现金税率(公司实际支付的税与净利润的百分比)。结果发现,虽然大多数公司支付的税率接近官方发布的28%的公司税率,但也有一些例外。

比如房地产开发商Goodman Property,其所得税有效税率(effective tax rate)只有3%。另一家公司Metlifecare的实际税率为3.8%,现金税率为零。

开发商Precinct Properties所得税有效税率为2.6%,现金税率1.5%。Ryman Healthcare公司和Summerset Group则不需要支付任何税金。

Jilnaught Wong教授称,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上述公司每年都有大量的资产重估业务。“评估额通常会增加,他们认为这是净利润的一部分,属于资本收益,所以不需要纳税。他们的所得税是基于应纳税项目计算的,所以他们承担的有效税率很低。”

Wong进一步解释说,这并不属于不当收益,因为所有有资本收益进项的公司都这样核定税率。但那些将资产大量投入房地产业的投资者将获得最大收益。“这是他们最喜欢的商业模式。”他说。


Julian Cook称Summerset重度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因此享受收税减免

财报还显示,天空城(Sky City)集团2017年的税负非常高,无论实际税率还是现金税率都超过了50%。Wong称,这是由于天空城2017年财报中扣除了2681.4万纽币的商誉减值,其财报业绩因此下降,但纳税额却没有下调,因此看起来税负较高。

Summerset首席执行官Julian Cook称,由于该公司业务集中在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开发,属于政府扶持产业,所以不需要支付所得税。

“我们目前每年的投资都超过2.5亿纽币,而且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还将增长。这些投资享受税收减免政策。如果我们转变投资方向,今天就要交税。”Cook说,“此外,Summerset的大部分会计利润均包括物业投资中未实现的重估收益。这些收益尚未变现,也不需要纳税。”

Cook称,公司可能不需要缴纳所得税,但股东必须缴纳。“无论我们是否缴纳企业税,我们的股东当然都这样做。我们向股东派发股息,这些股息须在派发前预扣33%的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