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企业福音 为鼓励研发政府明年起将减免相关税收

日期:2018-04-20 08:37: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stuff消息】根据政府提出鼓励企业投资创新的建议,从明年4月起,企业将可以拿回研发支出的一部分资金。

 

由研究科学创新部(Research, Science and Innovation Ministry)部长Megan Woods发布的讨论文件提议,将为企业的研发开支减免12.5%税费。

政府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企业研发开支占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提升至2%,此举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这一激励计划适用的范围包括,使用“科学方法”获取新知识或创造及改进材料、产品、流程或服务的商业活动支出。

要满足条件,企业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支出需超过10万纽币,或将其研发活动外包给经认可的研究提供商,必须满足特定要求。企业每年可以申请减免税费的研发支出数额最高为1.2亿纽币,即每年高达1500万纽币的税费减免。

Woods表示,如果要为所有新西兰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力经济,新西兰需要“新观点、新创新,用新方式来看待世界”。据介绍,新西兰当前的研发支出占GDP的1.3%,要远低于OECD平均2.4%的水平。

Woods表示,增加对研发的投入是创造多元化经济和新行业、新企业及高技能工作岗位的关键杠杆,政府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十分重要,但同时也需要私营部门企业进行更多的研发。

税务部长Stuart Nash认为,减税激励措施将“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确定性”,让各种规模的企业都能为研发做出贡献。减税激励的机制需要采用十分谨慎的方式建立,MBIE发布了一份讨论文件,详细说明方案要如何运作,并希望公众就计划的具体部分提供反馈意见。

政府目前通过Callaghan Innovation提供研发经费,这一机构在2013年为支持高科技企业而成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