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过去一年迎外国游客382万人次 中国排第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29 10:17: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新西兰统计局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统计局周五(4月2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份的一年里,新西兰共迎来游客382万人次。过去5年来,新西兰外国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从2013年的261万人次增长到如今的382万人次。

 
皇后镇夜景 资料图片

过去5年,入境新西兰的外国游客主要来自(由高到低)澳大利亚、中国、美国和英国。截至2018年3月的一年里,外国游客数量澳洲依然占大头,贡献了39%的比例。中国游客数量占比为11%,美国和英国占比分别为9%和7%。

从入境地点来看——

大部分游客从奥克兰国际机场入境,占全部游客的71%,达到272万人次,较前一年增长了189,700人次。

基督城机场入境554,700人次,同比增加了57,700人次。

皇后镇机场入境272,400人次,同比增加了30,200人次。

惠灵顿机场入境211,600人次,同比减少了3,800人次。

但尼丁和其他机场入境7,700人次,同比增加了400人次。

所有的港口码头入境43,100人次,同比增加了4,200人次。


5年来新西兰四个游客来源国游客数量占比

截至2018年3月份的一年里,新西兰共迎来澳洲游客150万人次,较前一年增长了89,100人次。其中,39%是探亲访友,40%是度假旅游。

调查还显示,受中国春节长假的推动作用,今年2月份国际游客住宿数量明显提升。

另外,由新西兰旅游局资助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6%的新西兰受访者非常赞同或者赞同国际游客给新西兰带来利好。

这项调查由Kantar TNS开展,从2015年以来每半年进行一次。本次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新西兰目前的外国游客数量合适,或者应该更多。约有2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外国游客数量“太多”,但这一比例较2017年11月时的23%有略微下降。

另外也有39%的受访者认为游客数量增加会让新西兰承受压力,这一比例较上次调查时的40%也有略微下降。

总体来看,新西兰人显得非常“好客”。这次调查还显示,91%的受访者为新西兰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而感到骄傲,88%的受访者以让游客在新西兰受到欢迎为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