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吃货有福啦!更多新西兰冰鲜肉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日期:2018-05-09 08:48: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Stuff消息】最近,中国同意将肉类市场更多向新西兰开放,更多来自新西兰的冰鲜牛羊肉将进入中国市场。

英文原文:China positive on NZ chilled meat after year's trial

去年7月4日,首批Alliance和Greenlea新西兰冰鲜肉通过上海浦东机场口岸检疫和清关程序进入国内市场,此后还有包括Silver Fern Farms等其它品牌的冰鲜肉也陆续进入中国。第一阶段的试点,新西兰的冰鲜肉在国内市场的反响不错

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称试点情况非常可观,他谈到中国近年来面临牛羊肉供给不足的问题,因为消费者对猪肉的消费量正在减少。高观表示如果新西兰继续冰鲜肉的供应将会很好,因为国内在冰鲜肉方面的技术还不发达,很少有企业具备这个技术。北京和上海离加工肉类的北部地区比较远。目前,由于缺乏冷链技术,大部分的动物被宰杀后会立即卖给消费者食用。

在此之前,Alliance Group就和哈尔滨的大庄园(Grand Farm)建立了长期的贸易关系。Alliance向大庄园出口冰鲜肉和冷冻肉,用来加工火锅行业需要的羊肉。两个公司还联合推出了一个新的品牌,开发了一系列新的羊肉畅销产品。

大庄园的经理汪志雷表示,冰鲜肉(在中国)既有很大的潜力,也面临很多的挑战,例如冰鲜肉的运输。“保存期和运输是最大的挑战,但如果我们能克服这些挑战将迎来很好的机遇。”

经营上海精品肉铺(Shanghai Boutique Butchery)的老板James Nicolson来自英国曼彻斯特,他5年前在上海开了第一家肉店,现在又开了几家店。Nicolson希望冰鲜肉生意可以更好,这样他经营起来也方便。他提到冰鲜肉比冷冻肉的价格大概贵了10%,但很多人没有概念,只是买便宜的,只有很少人他们对谷饲肉和草饲肉有一些概念。

因此,对于冰鲜肉的销售,转变中国消费者的观念是主要问题。如果走海运,冰鲜肉运到中国需要30天,它的颜色也比人们习惯的(冷冻肉)颜色要深,所以让消费者相信这种肉比冷冻肉更好是个挑战。Alliance和其它几家公司希望将卖点更多放在草饲肉、动物福利高和视频安全方面。目前,中国大部分的肉制品都是谷饲肉。

冰鲜肉目前在中国相比冷冻肉是个比较新的概念。”Alliance销售总经理Murray Brown说,“我们很幸运的是和大庄园搭建了合作平台。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和大庄园紧密合作,密切关注市场的动态,调整零售和食物终端。”Brown也提到温控技术的提高是很关键的。

现在,Alliance公司几乎每周都会通过海运和空运向中国出口冰鲜牛羊肉。Brown表示市场试点的效果很好,也有自信未来可以做得更好,但现在还是初期阶段,会密切关注市场动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