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纽币骤跌 只因新任央行行长说了这句话

作者: RyRy 日期:2018-05-10 06:34: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央行声明】周四上午9点,新西兰新任央行行长Adrian Orr公布上任后首个官方利率决定:保持OCR 1.75%的水平不变。同时他表示:下一次利率决定既可能上,也可能下。

Adrian Orr说,“下次决议的方向是机会均等的,上或者下,只有时间和事件能够决定。”Adrian Orr同时也表示,1.75%的利率水平“会有一段时间”。

“The Official Cash Rate (OCR) will remain at 1.75 percent for some time to come. The direction of our next move is equally balanced, up or down. Only time and events will tell.”

纽币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掉头向下,向着14个月新低奔去:市场很明显将央行行长的首个声明看成是非常“鸽派”的,纽币因此下跌。在决定公布前为US69.8c,短时间内到达US69.5c 。


此次议息决定公布前,市场普遍预期利率年内都会维持不变,而关注点主要是Adrian Orr同时发布的代表其观点的货币政策声明。

Adrian Orr今早表示,经济发展和就业仍然保持强劲,接近可持续的水准。不过,消费价格通胀率低于央行设定的2%的中值目标。就业方面,最近就业岗位的提升带动了需求,希望工作的人口持续上升,更多的女性和老年人口留在了工作岗位。

Adrian Orr是新西兰养老基金的前掌门人,任期从今年3月底开始,任期5年。他还曾经担任过Westpac首先经济学家以及新西兰央行副行长。

与此同时,ASB银行今天上午下调了2年期、3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其中两年期下调到 4.55%,和ANZ银行齐平,3年期下调到4.79%,暂时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