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疯抢”周杰伦

作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日期:2022-07-07 12:10 阅读: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邮箱:

“这世上的热闹,出自孤单。”

2000年出道,已经43岁的周杰伦在新曲《最伟大的作品》中唱道。至少从市场反馈来看,他一点都不孤单。

7月6日12点,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先行曲MV首播,随即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并在一定程度上刷屏朋友圈。

此时,距离他上一次发行完整录音室专辑《周杰伦的睡前故事》已过去6年,前一首单曲还是在2020年发布的《Mojito》。

《最伟大的作品》MV中,周杰伦化身时空旅人,瞬移到1920年代与艺术家们相遇,曲风融合古典、嘻哈、饶舌与流行,MV则融合绘画、文学、音乐、影像等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呈现了他的诸多幻想。

该张专辑将于7月8日正式预售,7月15日上线。

WX20220707-120949@2x.png

事实上,最热情的周杰伦粉丝是各家平台。

拥有周杰伦音乐独家版权的腾讯,在微信视频号推送《最伟大的作品》先行曲MV,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均开放了该专辑预售。截至7月6日19:40,该专辑在QQ音乐上预约预售人次已超753万。

此外,腾讯还推出了周杰伦新专辑系列周边预售活动,周边包括营业·周、画饼·周、布鸽·周三款手办,营业系列饰品等。

该活动还与QQ音乐会员联动,非豪华绿钻用户在QQ音乐端内购买“营业系列”商品可获得1张福利抽奖券;豪华绿钻用户在QQ音乐端内购买“营业系列”商品,则可获得2张福利抽奖券。

拥有周杰伦音乐运营商版权的咪咕音乐,更直接在微博显著位置包下广告,不仅有新专辑购买预约,还推出了周杰伦专属视频彩铃等活动。该公司为中移动旗下音乐平台。

B站也不示弱。7月6日,B站上线《最伟大的作品》MV,其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未来更多新专辑内歌曲MV将于B站发布。

7月2日,B站与周杰伦所属的杰威尔音乐达成版权合作,双方从音乐版权等多个维度展开深度合作。用户可通过杰威尔音乐官方账号,观看周杰伦等杰威尔旗下艺人的MV。目前,B站已上线《最伟大的作品》、4K版《稻香》、4K版《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等MV。同时,B站创作者也可通过必剪使用杰威尔正版歌曲进行视频创作。

快手亦参与其中。据快手披露,《最伟大的作品》MV由周杰伦本人在快手账号发布后1小时点赞量破百万,3小时点赞量超250万,播放量已破亿。另外,快手与周杰伦的合作独家内容也将随着新专辑的发布陆续上线。

2020年,快手宣布周杰伦入驻其平台,开通首个中文社交媒体账号。在2021年2月,周杰伦唱聊会中,直播间互动总量超1.5亿。截至7月6日19:40,周杰伦在快手拥有粉丝3157万。

抖音虽然与周杰伦官方合作有限,但透过杰威尔音乐入驻,其平台也上线了《最伟大的作品》MV,抖音还利用该MV向其旗下汽水音乐平台引流。

值得注意的是,汽水音乐手中,基本没有周杰伦相关作品音乐版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