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拷问:新西兰银行能不能提供40年房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1-01 08: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今年以来利率上升、房价仍然很高,一些买家于是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银行不能提供更长的贷款期限,降低月还款?比如将还款期限延长到40年?

《成功的首次购房者》一书作者、为Mortgage Lab工作的Rupert Gough最近撰文,对此进行了解答。

9582e38f4e7f87f70b31b741b297bf6b.jpg

Photo / Peter Meecham

目前,新西兰所有贷方(包括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的最长还款期限为30年。如果延长到40年,会降低单次还款额,让购房者——尤其是首次购房者更加轻松地上车。

“乍一看,如果我们工作到70多岁,40年贷款年限似乎是可以实现的。一个30岁出头的首次购房者可以签40年的还款合同,并且在退休前还清。”Gough写道,“但这存在许多问题。”

他认为,一些强度较低的工作——比如坐办公室——可以在70岁之后继续上班,但一些体力劳动则不能。对于一家银行来说,如果要决定房贷申请人的工作在70多岁时还能否继续,会带来很多复杂性。“银行不太可能决定谁的工作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始终维持(尽管人寿保险公司一直在这样做)。”

尽管如此,银行也可以制定一项政策,让30岁以下的贷款人有资格获得40年贷款期限。但是,让我们看看从30年到40年,每月的还款有多大变化。

Gough以贷款80万纽币、每年5%的利率计算,在30年的还款期内,每月还款额约为4300纽币。如果按照40年计算,月还款额可减少440多纽币,降至3858纽币。这主要是因为抵押贷款延长十年只影响本金部分,利息部分保持不变。

8d117c227e08e6cca11e506eb41ead24.jpg

房贷中介Rupert Gough。Photo / Fiona Goodall

“尽管每月440纽币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从总体上看,它不会对负担能力产生太大影响。30年内还款对家庭总收入的要求约为17万纽币,如果换成40年也只是降到了16.3万纽币。”Gough写道。

许多读者发现了最重要的问题:40年还贷需要额外支付十年利息。还以80万纽币贷款为例,30年还款利息总计大约74.6万纽币(假设利率为5%)。如果延长到40年,则利息支出飙升至1,05.1万纽币左右,增加了30万。这10年的成本不低。

法律要求银行以对财务负责的方式放贷,其中一部分是确保在合理的时间内偿还抵押贷款。当你查看这些数字,很容易质疑30年是否是一个负责任的时间。然而在国际上,30年是一个相当标准的还款期限,只有少数(如果有的话)国家提供比这更长的期限。

“负责任的贷方不太可能提供40年期的抵押贷款。”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