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政府KiwiBuild项目是画了个大饼吗?还是买不起啊…

作者: Yueyang 日期:2018-02-27 08:28: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Yueyang编译】政府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低成本住房的KiwiBuild项目听起来很美好,然而人们可能依然买不起。

根据新西兰官方信息法(Official Information Act)向Newshub Nation公布的档案,KiwiBuild所建公寓和房屋在奥克兰的价格可达60万纽币,这一数字对目标人群来说还是遥不可及。

什么是KiwiBuild项目?

新西兰人拥有自己住房的梦想在逐渐消逝。40岁以下成年人只有四分之一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在1991年这一数字为50%。正在建造的房屋太少,房价高涨,对很多首次购房者来说很难负担得起。

为此,工党政府推出KiwiBuild项目,在十年内建造10万套对首次购房者来说负担得起的房屋,其中一半将建在奥克兰,相当于每年在奥克兰建的可负担房屋从500增长到5000,数量增至10倍。

奥克兰的KiwiBuild房屋价格将在50-60万纽币,奥克兰以外地区的价格可能在30-50万纽币。房屋将是按照现代标准建造的高品质住房,利用现代建造技术使这些房屋能以相对较低成本建造。

什么人可以申请购买KiwiBuild项目建的房屋?

项目唯一的要求是申请人以前没有房产,是首次购房者,而且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

大选前工党的政策是,如果房产在五年内出售,所有收益必须上缴国家。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告诉媒体,最终确定的居住时间可能是“五到十年间”,他表示果有人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出售房产,那么必须将部分收益还给KiwiBuild,这样才能公平公正。

KiwiBuild何时启动?

Mr. Twyford说:“KiwiBuild何时启动很重要,但更最重要的是KiwiBuild项目何时结束。KiwiBuild项目结束之时就是每个新西兰家庭都能买得起房子的时候,这时我们的工作就做完了。“

他提供了一个数字,政府计划在头三年建造1.6万套可负担得起的住房。未来至少10年间,该项目将每年提供1万套新增住房。

五年前工党宣布KiwiBuild计划以来,建筑成本至少上涨了30%;Twyford说,由于数据不断更新,工党的预算也会增加。

目前估计,该项目至少投入20亿纽币,销售所得也会被重新投入到建设资金中。

新西兰商业创新就业部(The 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简称MBIE)日期标为去年11月、名为“Implementing KiwiBuild”的文件送达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和建筑部长手中。文件指出,项目所建房屋的价格可能有背工党所谓“可负担住房政策”。

MBIE认为,按照工党所预计的房价,可能不会有那么多首次购房者买得起10万所KiwiBuild所建房屋。

以一所50万纽币的KiwiBuild房屋来说,首次购房者家庭需要年收入达11.4万纽币才买得起,而家庭收入中位数为9万纽币。

而Mr Twyford所预计的家庭收入几乎是MBIE预计数额的一半,“家庭年收入需要达到6万纽币购买KiwiBuild房屋。”

而当部长被问及在奥克兰有多少租房子住的家庭能达到购买KiwiBuild住房所需的年收入门槛时,他表示“在这方面需要建议…我是真不知道。”

而11月份的文件中已经告诉了部长问题的答案——对奥克兰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分析显示,该城市中仅有2.5万个有工作收入的租房家庭能买得起一套50万纽币的房子。

这一数据表明,需要对KiwiBuild房屋的价格进行修改,或者对首次购房者提供额外帮助。

Mr Twyford对此表示,如今正在寻求方法使KiwiBuild住房变得容易负担,包括分享式产权购房计划等,但他不排除政府将保留部分房屋所有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