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21平米小房子住五口人?新西兰那些“蜗居”的人们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3-06 11:32: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没有贷款的压力、更多的自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新西兰人的蜗居正悄悄流行。只是蜗居在那样的小房子里的生活,是否真的一如想象中美好?

近日,新西兰预制房屋行业联合会将举办一场全国范围内的设计大赛,大赛内容是一局或者两居的小房屋设计。而设计成果有可能被奥克兰政府采纳,并在其他城市推广。

然而,面对蜗居这样的解决方案,很多人的担心是:该如何或者是否真的能在这样的小盒子里生活。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那么多的生活用品该如何放置?甚至苛刻一点来说,到底在哪里洗衣服呢?

以下这些人是真的这样在新西兰蜗居着,他们的生活到底如何?

Danica Jones & Nick Tunnel:Raglan

他们卖掉了位于Herne Bay的公寓,去Raglan买个一个集装箱生活。他们很享受这样生活成本的缩减,就连网络也是和隔壁邻居平摊的。缩小家的尺寸并不会像想象中痛苦,也不会必须要去洗衣店洗衣服,但是Jones说也的确是有些事情是超出想象的。

“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小房子方便清洁,两分钟就将所有空间打扫完了。但是当你需要某些东西的时候都不是触手可及的。所有的东西都必须在它们原来的位置,否则就乱套了。我喜欢这个,但是所有的物品都像是展览一样,都没有多余的抽屉扔垃圾。”

在相处方面,Jones说她倾向于生活在可以控制的混乱里;而Tunnell则喜欢“所有物品都在自己的位置上”。这种差异性有时候会引发矛盾,而在这样狭小的空间内,矛盾就变得无处可藏。

“我们必须面对冲突,正视它,直接地交流,因为在这样的空间里你能很轻易地感受到另外一个人的怒气。你们将这些说出来,争论就消散了。”

在一个局限的空间内共同生活,诀窍是需要有意识地给对方空间,即使空间很匮乏。这对情侣是在一起工作的,因此早上的节奏就变成,其中一人带着他们的狗狗Yogi去散步,留给另外一个人在家独处的时间。

Jones坦言小屋子也有待不下去的时候,尤其是寒冷的周末。解决办法很简单,正视这个问题然后转移到咖啡店去工作。她也会思考关于未来,在担心等到她60岁的时候这样的空间是否也是可行的。

“我从来不是那种希望住进大房子,并有白色栅栏的人。我也不知道,我能看到的就是自己住在小房子里,也不认为未来会住进那种三居室加个学习房的屋子。”

目前,小屋子所在的土地也是他们自己的,Jones说未来可能会选择在现有屋子上再加上一个,这样可以看见更多的风景。

Francois & Sarah-Lee Guittenit:Napier

这对夫妇选择在21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养育他们的三个孩子,并且让他们在家接受教育。

Francois是小屋的建造者,这是他一手打造的家。他说当他们夫妇享受这种田园诗般的生活时,还是有一些忠告或者提醒需要给那些有相同想法的人。

对单身人士或者情侣来说,生活在空间局限的小屋子里是尤为可行的。只是Francois说她在设计时做个适当的更改,以为了满足一家五口人的需要。比如,在整个家庭居住的房屋之外,他们还有一个的储藏间,洗衣机就放在那里。

社交也是一个棘手的话题。Francois说每次有任何需要在家里的社交,比如孩子的生日聚会,他们都祈祷天气给力一点,因为他们除了在外面活动没有其他的选择。

那如何处理小屋自身的问题或者是夫妻双方甚至孩子之间的矛盾呢?毕竟这样的小房子也不可能让孩子回自己房间待着。

“我的孩子们之间相处得很愉快,可能是在家受教育的缘故,他们总是待在一起的,我们是个联系相对紧密的家庭。可能对于其他人来说,一开始生活在较小的空间会比较有挑战性。”

Kyle Sutherland:Christchurch

他单独一人生活在基督城的小屋子里,他的伴侣则在海外留学。他表示,相对于之前在大空间里的生活,他更享受现在生活在这样的小房子里。

“这样的地方非常容易清洁,很简单就能暖和起来。更不用说没有电费账单,生活成本更加低廉。”

然而就像Guittenit家的构造一样,Sutherland在内部也建了一个阁楼,作为额外的储藏空间,6平米的工具棚。

在设计上他的屋子也没有洗衣房,他都是在家庭成员家里洗衣服的。不过,长远来看他是想要住在那种可以分享洗衣机的社区。

那么未来会如何呢?

“个人来说,我们并不打算在这种小房子里养育孩子。因为小朋友需要空间而家长也需要隐私。当然还是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生活在这样的地方,也生活得很好。”

“这种蜗居生活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因为空间的缩小要求一定的极简精神。但是对于那些不想30年都在还贷款,也不介意用空间换空闲的人们来说,小房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不能举办大型的聚会,除非是夏天的露天BBQ。不过我们的解决方案一般是去朋友或者其他家庭成员的家里,或者干脆去餐厅。”

Sutherland表示他暂时不会改变目前蜗居在状态,因为这意味着在27岁之前他都是无负债的状况。

Graeme Nicholls:Wellington

Nicholls一直住在空间紧凑的地方。两个月之前,他搬进了自己定制的、现代化的房子里。这个面积为36平方米的房屋位于惠灵顿的Melrose,不包括土地总价为25万纽币。

Nicholls表示非常喜欢自己的新家,他很享受这种低能耗的设施,比如很容易加热取暖,热水在需要的时候才加热。当然也不是所有事情都很顺利。

“最大的问题是,我对自己积攒的物品有种愧疚感,因为必须有三个选择:捐掉、留下以及扔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