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房租占收入90%可还行?奥克兰人正在“逃离”

作者: YU 日期:2018-03-13 08:51: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YU编译】继高房价将人们逼离奥克兰之后,高房租也正在成为奥克兰人心中的痛。

Aline Martin夫妇二人已经在奥克兰Te Atatū South的一间两居室公寓中住了3年,然而最近他们开始考虑离开奥克兰,因为“这里的房租太贵了,实在承担不起新的一波房租上涨了。”

他们的房租即将从每周380纽币增加到每周400纽币,他们想找找其他的房子,但是发现在“可承受的预算内没有任何选择”。

更要命的是,他们还养了一只猫,这简直是雪上加霜,在trademe上,只要勾选了“pets OK”的选项,符合条件的结果立刻减少到趋近于零。

“猫怎么了?它又不出门,只在屋里呆着,现在这也不行了,和养狗一样糟糕。”

Martin说他们正在考虑搬到丰盛湾去,因为小两口能在那里找到工作;虽然奥克兰的确很方便,但是真的太贵了,并且“无论你搬到离奥克兰多远的郊区都无济于事,因为这座城市正在扩大,人口越来越多,依旧很贵。”

“380纽币在奥克兰如今租不到一个像样的两居室,但是除了奥克兰却可以租到一个独立的三房house,有围栏、车库、热泵,应有尽有!”

根据去年12月的数据,奥克兰一套三房的house平均每周租金价格约为547纽币,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3%;而在Far North地区,一套相同条件的house租金还不到300纽币。

一份来自Salvation Army的报告显示,在奥克兰,即便是便宜的郊区,租金也比全国其他地区要高出30%;很多奥克兰人的租金甚至占到了他们收入的90%,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租金高昂搬出了这座城市。

出版了《租房的一代(Generation Rent)》一书的作者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写到:

“当然,离开奥克兰也许生活成本会减少,但是工作机会和工资可能也会跟着变少;这是不合理的,但是这就是现实。”

新西兰各地三房house的平均租金一览:

Parnell,奥克兰 - $825

Ngaio,惠灵顿 - $550

Wanaka,皇后镇 - $525

Te Atatū,奥克兰 - $500

Papamoa,Tauranga - $440

Riccarton,基督城 - $425

Hillcrest,哈密尔顿 - $415

Mornington,Dunedin - $360

Waitara,New Plymouth - $310

Kaikohe,Far North - $292

*数据来源:tenancy.govt.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