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鲜美青口“杀”到 中国成为新西兰海鲜战略目标市场

日期:2011-11-08 09:21:28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日电(记者苏万明)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商务)艾隆(Mike Arand)及新西兰有关企业负责人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西兰已将中国视为海

  新华网山东频道电(记者苏万明)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商务)艾隆(Mike Arand)及新西兰有关企业负责人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西兰已将中国视为海鲜出口的战略性目标市场,并将随着中新海鲜进口关税的降低等因素,逐渐扩大在中国海鲜市场的占有率。

  2008年,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发达国家。中国则已成为新西兰最重要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贸易伙伴之一,两国年度双边贸易额现已经超过500亿元,中国成为新西兰的第二大双边贸易伙伴。

  1日至3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渔博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艾隆带领新西兰5家海鲜企业,携其产品参展,期间接受记者访问。

  艾隆说,新西兰是个岛国,食品、饮料是新西兰支柱产业,海鲜则是新西兰位于奶业、木材等之后的第五大出口产业。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新西兰海鲜全球出口额为12亿美元。中国则是新西兰第二大海鲜出口市场,贸易额达1.96亿美元,仅次于澳大利亚的2.3亿美元,已经成为新西兰龙虾、鲍鱼等品种的主要出口地。

  尼尔森分公司(talleys group)CEO托尼黑兹利特(Tony Hazlett)是新西兰一家成立于1936年的家族企业,现有四家海鲜加工厂和一支近海及深海捕捞船队。托尼黑兹利特说,新西兰的海鲜和中国不完全一样,可以有效补充中国海鲜消费市场。公司目前已经在中国香港成立了办公室,中国已是企业最主要的海鲜出口市场,在过去的12个月中,海鲜出口中国数量增长很快,已经运到中国3000吨。“中国已经是企业的战略性目标市场,企业在中国的市场还将继续扩大。”

  “食品出口对于新西兰非常重要。”艾隆说,不过,现在新西兰海鲜出口中国还处于初始阶段,还没有进入宾馆、酒店等市场,海鲜产品仍以零售为主。“新西兰将会想办法进一步扩大其海鲜在中国的销售市场范围。”

  艾隆说,目前,新西兰已经在上海新天地开设了一家餐馆——“新西兰之窗”,并派驻了一名厨师顾问——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厨师顾问罗伯特奥利弗(Robert Oliver),以逐渐了解中国市场对海鲜的消费习惯,并向中国民众展示新西兰海鲜烹饪和食用理念。罗伯特奥利弗说:“新西兰是唯一一个在中国设立顾问厨师的西方国家。”

  罗伯特奥利弗说,他也注意到了中国民众日益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他说,新西兰大部分海鲜在自然环境下进行捕捞,而且有严格的捕捞配额制度、环境保护制度,以保障产品从源头开始就是安全的。

  纯恩泽青口贝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埃里克·巴瑞特(Eric Barratt)说,同时,新西兰企业还用条形码,把绝大多数海鲜产品捕捞、加工、运输、销售等全过程的信息记录下来,实现产品可追溯。中国消费者只要扫描条形码,何人、何时、何地、何种操作等信息,都将一目了然。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随着中国降低新西兰海鲜产品的进口关税,新西兰对中国的海鲜产品贸易益处会越来越多,中国对新西兰海鲜产业更加重要。”托尼黑兹利特说。比如,受惠于2008年签订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fta),新西兰龙虾出口中国的关税原本为15%,现在已经降低到3%,并将在2012年1月1日起实行零关税。“新西兰海鲜在中国的市场会更宽广。”

  据了解,渔博会是一个国际性渔业专业展览会,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中国渔业企业走向全球化经营的一扇窗口和世界渔业企业贸易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与欧洲布鲁塞尔渔业展览和美国波士顿渔业展览齐名的世界三大渔业展览之一。第十六届渔博会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企业(集体)注册参展,其中境外企业300余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