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人物】周华投资之路:从普通移民到地产投资巨头

日期:2012-02-07 10:14:56 阅读:  来源:ironfish
分享到:
邮箱:

  1991年,当29岁的周华和他的夫人Suzanne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时候,他们随身携带的仅仅是4000澳币。但是现在,他名下的房产总值已达数千万澳币,这还不包括他一系列成功的生意。周先生用自己的经历印证了什么叫事在人

澳洲著名房产投资杂志《Smart Property Investment

封面人物专访节选
 

  

  1991年,当29岁的周华和他的夫人Suzanne移民到澳大利亚的时候,他们随身携带的仅仅是4000澳币。但是现在,他名下的房产总值已达数千万澳币,这还不包括他一系列成功的生意。周先生用自己的经历印证了什么叫事在人为。

  起点 

  周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在中国政府任外交大使,他的夫人也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然而1991年,周华毅然放弃了前程似锦的外交官生涯,怀揣4000澳元,带着梦想在澳大利亚开始创业。当时,他只有一个目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白手起家,达到事业上的成功。1991年到1998年7年的时间里,周华做过多种工作,做过各种小生意,生活虽然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这并不是周华先生想要的生活。

  对财务自由的追求 

  1997年,是周先生来到澳大利亚的第7年,他开始重新思考关于他在财务自由上面的问题。“我非常辛勤地工作,没有休息的时间。我没有任何的节假日,甚至是周末。于是我想,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财富自由”。他开始读一些关于创业创富方面的书籍,并开始有了一些关于房产投资的想法。“以前对于那些试图向我们推销房产的人,我们一直报着拒绝的态度。因为我们还没有做好投资房产的准备,或者也许是那时候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让我心动”。周先生的转变始于1998年1月,他和夫人一起参加了一个关于房地产投资的讲座,主讲人是周先生之前一起工作过的同事William O’ Dwyer。在很多年之后再次见到William O’ Dwyer,周先生发现这位昔日的同事改变了许多。“我们都是白手起家,但是7年之后,Mr. O’ Dwyer已经买了20多处房产。”和Mr. O’ Dwyer聊过之后,周先生觉得自己也可以做到。

  和房地产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参加1998年那次讲座之前,实际上周先生已经购买了两套房产,但那时候他还没有把购买房地产当作是一种投资的手段,都是单纯以自住为目的,对贷款的态度也十分谨慎。他的第一套3居室房产是来到澳大利亚一年半的时候贷款$140,000买的。 “对于我们来说那已经可以算作巨额贷款了;我们之前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借过钱,我们尽最快的速度还清了那笔贷款,因为像大多数那个时期的中国移民一样,我不喜欢欠钱的感觉”。周先生回忆说。 

  1995年,周华夫妇卖掉了那套房子,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大的五个卧室的房产,当时花了他们$252,000。“就是这样,在澳洲的前七年,我们在房地产方面的经历就只有这两套自住房”,周先生说。 

  “在之前提到的那个讲座上的朋友分析了我们当时的情况,他建议我们开始第一次房产投资,如果感觉好的话可以继续做下去”。于是到1998年末,周先生的名下已经拥有了7处投资房,包括一个价值$800,000的水景公寓。“1998年的前6个月我只投资了一处,但是在后面的半年间我买了6套!”周先生当时的房产总值已经累积到了将近三百万澳币。

  百万澳元的梦想 

  接下来的几年,周先生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地产王国,关注购买并长期持有优质房产。“到现在我所购买的房产中,依然有95%还在我的名下;我只卖出去很少的一部分”,周化先生讲到。对于周华先生来讲,他的目标是保持永久性的财务自由。

  “有一天,我和一位有名的投资专家讨论如何不用工作的情况下每年赚100万。他说,哦,那么你需要拥有价值2000万的投资房产,而且你要等到这些房产升值到两倍之后,你的净资产真正达到2000万”。“如果你不卖掉任何一处房产,在2000万的基础上得到5%的回报,那么你就可以赚100万”。 

  于是,周先生并没有追求房产的数目,而是更加仔细地关注房产的质量与升值潜力,就这样在接下来的8年间他达到了2000万的目标。虽然在不到10年间累积总值2000万的房产听起来是一个激进的策略,周先生却把他这种投资思想称作“保守派”。 

  以长远的眼光看,周先生倾向于低维护、易持有、高回报类的房产,因此他投资组合的80%都由优质公寓组成。比起盲目追求土地价值,周先生相信一个有着高租金回报和升值潜力的优质房产可以提高现金流,更好地发挥杠杆作用,带动更大的资金运转。“我分辨房产优质与否的方法,主要在于看它是不是位于好的地段。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可替代性,地段好的房产租金在5年内可以涨到足够支付银行利息”。如果投资者可以在前3到5年就达到这个目标,那么他就可以偷笑了,周先生说。他关注的另一点就是,如果有一天想要卖掉手中的房产,接手的会是什么样的买家,会不会吸引比较高端的人群,因为这直接影响到出价的基准值。

  引导他人 

  当周先生发现了地产投资的价值,他想要把这个理念也传达给其他的新移民,让他们知道他们也可以和他自己一样。“我想,作为一个在澳洲白手起家的中国新移民,如果我可以成功,那么也许我也可以把这个成功的方法告诉更多的澳洲华人”。 

  于是在1999年,周先生和他之前一起工作的同事们组成了一个团队,致力于把房地产投资的好处传达给华人朋友。几年之后,周先生在2006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亚太集团,为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移民提供房产投资方面的策划、建议以及服务。 

  现在,周先生也并没有停止地产投资,他坚信有雄厚的资产作为后盾,可以让他更加大胆地从事他所喜爱的其它领域,他也誓言要继续为大众“传播投资经验”。

  相关信息:

  Ironfish亚太集团新西兰公司将会在2月16日(周四)晚上7点举办澳洲房产资讯讲座。

  请登入:www.ironfish.co.nz 进行网上报名,或拨打免费电话0800 680 868

  联系地址:48 Emily Place, Auckland City.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