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好事?坏事?政府宣布最低工资上涨 却无人喝彩

日期:2012-02-10 11:02:55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劳工部本周三宣布,从4月1日起,政府将最低工资标准从现在的每小时13新元提高至13.50新元,增幅50c。消息一经公布,立即招致社会各界的痛批。

  劳工部本周三宣布,从4月1日起,政府将最低工资标准从现在的每小时13新元提高至13.50新元,增幅50c。消息一经公布,立即招致社会各界的痛批。

  最低时薪增加50c

  劳工部部长Kate Wilkinson周三宣布,政府将最低工资标准从现在的每小时13新元提高至13.50新元。

  培训和新就业者的最低工资将从10.40新元增加到10.80新元(或成年人最低工资标准的80%)。

  Kate Wilkinson说,领取最低工资的全职就业者,每周将额外赚得20新元或每年1000新元以上。

  “这次工资的上涨,在保障低薪工作者和确保在艰难的经济时期工作不会流失之间取得了适当的平衡。

  “政府现在正专注于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所有新西兰人的收入增长。”

  新的最低工资比率将从2012年4月1日起生效。

  各政党:不会缩小不平等

  工党、新西兰优先党和毛利党等猛烈抨击政府将最低时薪标准提高50c的计划,表示这不会缩小日益加剧的不平等。

  工党领袖David Shearer说,这是“微不足道的”。工党在大选时提出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每小时15新元。

  “(它)对正在努力工作但根本无法赚取足够收入以支持他们家庭的新西兰人将完全没有帮助。”

  工党劳工问题发言人Darien Fenton说,工资的上涨代表着一个“失去的机会”,并未能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

  “如果你看一下统计数据,过去两年,家庭收入扣除物价因素已下跌了4.7%,” Darien Fenton说。

  “在2011年,普通家庭与他们在2010年的支出相比,仅在租金上就花费增加了7.4%。而现在53%的Kiwi家庭说,他们‘勉强能’或‘无法’满足其基本需求。”

  Darien Fenton说,政府声称,提高工资将导致更多的人失去工作,是“转移注意力的话题”。

  “财政部曾多次指出,没有证据表明,更高的最低工资标准会导致失业。”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把最低时薪50c的增加形容为“杯水车薪”。

  “这就是给予其富有的伙伴们庞大的税收减免的政府,”他说。

  “记住,Westpac银行的老板一个星期的减税超过了5000新元,而工人们不得不为每样东西支付更高的GST来为这些减税买单。”

  Winston Peters说,国家党和它的联盟伙伴——尤其是毛利党 ——“应该感到惭愧”。

  “现实的情况是,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一直在拉大,毛利党就像国家党一样有罪。”他说。

  毛利党联合领导人Tariana Turia和Pita Sharples谴责本次工资的上升,表示他们支持每小时16新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这种微量的调整,从13新元到13.50新元,没有反映我们消除贫困所需要的政治勇气和战略眼光,”Pita Sharples说。

  “我们对国家党解决收入不平等和减少贫困的最初尝试感到非常失望,这个政府未能实现目标。”

  绿党联合党魁Russell Norman说,50c的上涨是不够的,并让低收入的新西兰人处在一个“可怕的地位”。

  他说,没有证据证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将损失工作,“新西兰和国际上都有很多相关的研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