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看好中新贸易前景 新西兰瞄准160亿美元双边贸易

日期:2012-02-13 09:36:20 阅读: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驻上海商务参赞艾隆(Mike Arand)与多位新西兰企业家接受了《国际金融报》记者的专访。新西兰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中新双边贸易额扩大至160亿美元。

  2月10日,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驻上海商务参赞艾隆(Mike Arand)与多位新西兰企业家接受了《国际金融报》记者的专访。

  贸易驶上快车道

  “受惠于2008年签订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FTA),两国双边贸易额自FTA签署以来已增长超过50%。”艾隆告诉记者,新西兰对中国出口贸易额在过去两年间增长速度之快,超越了新西兰历史上与任何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

  数据显示:在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的12个月间,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34%,达46亿美元;从中国进口额增长13%,达55亿美元。新西兰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中新双边贸易额扩大至160亿美元。

  在谈到新西兰食品与饮料业发展时,艾隆说:“中国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海鲜出口市场,仅次于澳大利亚。2010年11月-2011年10月的12个月间,新西兰对中国的海鲜出口总额达2.14亿美元。”

  此外,葡萄酒是新西兰出口额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过去20年间,相较于5.2%的新西兰商品出口增长率,葡萄酒出口额每年以近23%的速度快速增长。艾隆预期:“2012年新西兰食品饮料行业对中国的出口总额将增长25%。”

  “那么,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对2012年新西兰出口中国的贸易额有没有一个预期?”对于记者的追问,艾隆坦言:“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这个数字小不了。”

  企业赶上好时代

  上海吉马酒业有限公司去年8月开始代理销售新西兰葡萄酒,短短4个月,两个货柜近3万瓶葡萄酒销售一空。公司高级品牌经理王维告诉记者:“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需求越来越大,新西兰葡萄酒凭借‘量小、质高、价好’的特质受到市场欢迎。”

  记者了解到,随着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2012年,新西兰葡萄酒进口关税降到“零”,这无疑再次提振了新西兰葡萄酒出口商的热情。葡萄酒庄巴比庄园(Babich Wines)中国区代表蔡磊表示:“这无疑是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与法国等葡萄酒出口大国相比,我们更有优势。”

  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是亚洲地区新西兰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9月间的出口额仅为240万美元,而2011年全年出口额则已迅猛增长至1360万美元,增长幅度达456%。

  除了葡萄酒,新西兰海鲜企业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纯恩泽青口贝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去年开始接触中国消费者。公司总经理张雅晴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去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达上百万美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翻番。”

  新西兰帝王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鲑鱼商业养殖的企业,全世界55%的养殖帝王鲑由该公司出产。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是我们的特色产品,我们看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前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