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人对“富有”的定义:年收12万是小康

日期:2012-03-19 17:04:25 阅读:  来源:澳洲新快报
分享到:
邮箱:

  澳洲联邦政府认为年收入达15万元的家庭已经足够富有,再也不需要接受政府的帮助。  不过,根据Essential媒体的调查,大部分人认为小康之家是指一对夫妇育有两名子女、年收入达12万的家庭。而富有家庭是指那些年

  澳洲联邦政府认为年收入达15万元的家庭已经足够富有,再也不需要接受政府的帮助。

  不过,根据Essential媒体的调查,大部分人认为小康之家是指一对夫妇育有两名子女、年收入达12万的家庭。而富有家庭是指那些年收入达到15.9万元的家庭。

  去年,联邦政府冻结了年收入达15万元的家庭的家庭补贴及其它福利,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允许补贴随着通胀的增长而增长。财长施旺于去年5月表示,年收入达15万的家庭并不是富裕,但他们是“足够的富裕”。这番言论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政府在用词上更为小心。但政府的说法也许与民众所想的不一致。施旺旨在批评一些“不断膨胀的既定利益的权力”,比如说诸如莱茵哈特(Gina Rinehart)、福里斯特(Andrew Forrest)和帕默(Clive Palmer)这些巨富们。Essential媒体透过民意调查,了解到大众对富裕的定义。

  该公司在本月初采访了1891人,有69%的人认为对于单身人士来说,“中等收入”是指年收入在4万至7.9万之间。有69%的人认为对于夫妇两人育有两名子女的家庭而言,“中等收入”是指年收入在6万至11.9万之间。也有大部分受访者认为8万元是中等收入的起点。

  有63%的人认为对于单身人士而言,年收入达到6.9万是“较为富裕”,有55%的人认为年收入达12万的家庭是“小康之家”。有58%的人认为年收入达12万的单身人士可称之为“富裕”,年收入达15.9万的家庭属于“富裕”。

  澳洲研究院的总监丹尼斯(Richard Denniss)说:“最低年薪在3.7万左右。中等收入是在6万至7万之间。两个人合起来的年收入在12万至14万之间。”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这份报告结果时,施旺的办公室提到了施旺最近在《The Monthly》撰文的观点,以及他的新“公平”口号。

  施旺的发言人说:“吉拉德工党政府将会继续为确保有更多澳人在亚洲世纪中,获得更多机会而努力,这些机会不仅仅是属于少部分富人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