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传统VS网络:纽国零售业敦促政府对网络购物征税

日期:2012-04-05 14:59:02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世界正越来越小,如果您在Newmarket看中一件300元的衬衫,通过网上商店你可能150元就能从美国买到。  不同市场间的价格差异不是新的现象,在网络不普及的年代,新西兰人会到美国、香港或者新加坡去采购,那里规

  世界正越来越小,如果您在Newmarket看中一件300元的衬衫,通过网上商店你可能150元就能从美国买到。

  不同市场间的价格差异不是新的现象,在网络不普及的年代,新西兰人会到美国、香港或者新加坡去采购,那里规模化经济决定了消费品更便宜。

  不过随着网上购物的大规模流行,像Amazon这样的公司——在过去一年中销售额达到了480亿美元——面向全世界有网络和信用卡的任何人,这些公司改变了零售业的面貌。

  这对消费者是一件好事情,但对新西兰的零售业来说,意味着很多的业务都转到了海外,这些业务除了会帮助新西兰的物流业之外,对于本国经济的其他方面看似并没有帮助。

  去年,新西兰的线上交易量为9.1亿新西兰元,而据普华永道和Frost & Sullivan的研究认为,其中34%是通过海外网站进行的。

  而安永(Ernst & Young)公司的一份新的报告,也预测海外网络的销售对于澳大利亚传统零售业影响巨大——新西兰零售业协会认为,这种威胁对于本国也存在。

  安永公司的研究受澳大利亚国家零售协会(NRA)委托,该研究认为到2015年澳大利亚的零售业的职位将有118,700个会因为网络销售的竞争而丧失,其中有33,400个职位可以归因为国内买家直接从国外网络订购货品所致。在澳大利亚,从国外订购货值小于1000元的货品可以免GST和其他税务。

  这份报告还认为,税务方面的纰漏将导致澳大利亚GDP在未来3年里损失65亿澳元。

  在新西兰,免GST的范围设定要比澳大利亚小得多,目前是400新西兰元,但新西兰零售业者协会仍表示感到零售业受到了威胁,因为他们正试图说服政府对所有在网上购买的货物征收消费税。

  新西兰零售业者协会主席,同时也是奥克兰百货店Smith & Caughey的负责人Terry Cornelius说,如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海外网站购物,当然意味着新西兰零售业的工作减少不可避免。

  Terry Cornelius说,“商店的turnover下降就要削减员工。”

  澳大利亚的零售业如果衰退,将对新西兰的同业造成冲击。去年,澳洲零售书店Borders and Angus & Roberts破产,影响到了该公司在新西兰的分店。

  澳大利亚的零售业也在游说政府,包括Harvey Norman的创始人Gerry Harvey在内的重量级说客,说服了澳洲政府设立Productivity Commission来重审澳大利亚的零售业。重审的结果,澳洲政府说,不会立刻改变现在的免税范围的政策,零售业者需要自己找到吸引消费者的办法。

  “不能对这种压力做出积极反应的零售业者将面临严重的挑战。”重审的报告中这么说。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Briscoe Group老板Rod Duke的认同,作为NZX上市公司,Briscoe集团旗下拥有Briscoes, Rebel Sport和Living & Giving,他们上个月刚刚宣布上年度的利润创纪录。

  Rod Duke说,如果网络购物也要付GST,当然会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但同时,零售业者也要面对自己的挑战。“如果你的价格和网上的差很多,我的观点是,那你自己坏运气也不奇怪。”

  Rod Duke说,Briscoes销售的很多产品例如餐具、厨房用品等一般消费者都不会在网上购买,因此他们受到的冲击不大,“但是假设我是卖书的或者是卖其他在海外网购更便宜的东西的,我也会感到很担心。”

  Terry Cornelius则认为,大部分经常通过国外网站购物的消费者都知道400元的免税范围,并且小心地不超过这个界限。而且,因为不少海外卖家提供免费寄送的服务,因此有的买家会分批购买,每次的货值都压在400元的征税线下。

  目前,虽然新西兰的零售业呼吁要对网上购物征税,但政府并不热衷做出改变。政府去年调整过GST税率后,仍表示愿意保留最低减让标准,即在达到400元货值时按15%征税60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