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300头来自澳洲的洋奶牛在宁波安家 一年后上市

日期:2012-10-28 10:27:01 阅读:  来源:中国宁波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奶牛的耳朵上还挂着原来的编号,牧场场长蒋安远说,过几天就要重新给它们做“身份证”。
 奶牛在它们的运动场上散步。
细长的面孔、高挑的身材、温顺的性格,这不是形容哪个美女,而是300头从澳大利


澳大利亚奶牛的耳朵上还挂着原来的编号,牧场场长蒋安远说,过几天就要重新给它们做“身份证”。

 奶牛在它们的运动场上散步。
    细长的面孔、高挑的身材、温顺的性格,这不是形容哪个美女,而是300头从澳大利亚漂洋过海来到宁波的荷斯坦青年母牛。昨天,这些奶牛正式入住宁波牛奶集团位于慈溪的杭州湾第十八生态牧场,洋牛们在宁波的生活如何?市民们什么时候能喝上洋牛奶?带着这些问题,昨天记者赴宁波牛奶集团一探究竟。

  ●生活环境

  吃的是美国进口的苜蓿草

  据介绍,9月初这批奶牛搭乘专机抵达北海海关港口,接受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活体隔离检疫后,于昨日凌晨抵达宁波。“当前国际上高端乳业企业的奶源基本上使用的都是荷斯坦奶牛,所以这次原装引进300头奶牛,对于我们集团来说具有战略意义,今后乳品质量将大幅提升。”宁波牛奶集团市场部副经理程巢宣向记者介绍。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牧场一处安静的牛棚,终于见到了这300头洋奶牛。“为了迎接这些奶牛,我们专门新建了两个牛棚,选址比其他牛棚安静,就是为了洋奶牛能吃好喝好休息好,多产奶。”牧场场长蒋安远告诉记者。

  荷斯坦奶牛吃的是美国进口的苜蓿草,喝的水由四季恒温自动供水系统供给,住的是敞开式钢结构标准牛棚,可充分享受阳光空气。牛床上铺着厚厚的刨花屑,目的是让牛能睡得踏实。

  “这些奶牛年龄在1岁左右,过去它们生活的环境是大草原,为了让奶牛能尽快适应在宁波的新家,我们尽量还原奶牛草原的生活环境。”蒋安远指着牛棚边上一块区域说,“这是专供牛休息散步的地方,牛棚的密度也有意降低,牛均面积比普通牛大一倍。”

  到达宁波不足24小时,洋奶牛们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面对生人,它们有些害羞。记者走近牛圈想细看奶牛时,它们一个个都把头缩了回去。不过见到蒋安远,奶牛显得挺淡定。

  “现在300头奶牛由蒋场长亲自照顾,铲饲料、放水这些活他都会自己动手,为的是让奶牛尽快熟悉新环境,所以奶牛见了他都不怕生。”程巢宣与记者谈话间,蒋安远已经铲了大半个棚的饲料。

    ●食用安全

  挤奶环节确保无污染

  有了好的奶源,牛奶的食用安全如何把控?在牧场采集以及生产车间的检测环节中,记者一一找到了答案。

  挤奶设备是投资400万元的全进口机器,牛奶通过吸奶器直接进入不锈钢管道注入储奶罐中。“这个过程中手是没有机会接触到牛奶的,也就杜绝了污染。而为了保鲜,设备自动将牛奶从37摄氏度冷冻至2摄氏度。而每次挤奶结束,设备会自动清洗三遍,保证卫生。”

  而鲜奶送去生产车间后,更有层层严格把关质量检测程序。第一步,鲜奶取样后要放置在冰点仪上以判断是否掺水或掺假。第二步,样品会放在微波炉中加热煮沸,通过质检人员的肉眼观察以及闻气味判断是否变质。第三步,检测间还配有专业的杂质度检测仪器,测试混杂在牛奶中的牛毛、灰尘、细沙等杂质的程度。蛋白质含量检测也是当前比较重要的一个程序,国标的最低标准是成品奶中蛋白质含量不得少于2.9,而宁波奶目前的最低水平都在3.0以上。

  市民们最关心的是食品添加剂检测,宁波牛奶集团的内部检测程序也相当复杂。在检测台上,摆着五六台仪器。“我们分别用两种不同的仪器与检测手段检查抗生素,检测尽可能做到严密,保证食品安全。除了抗生素,黄曲霉素、三聚氰胺、内酰胺酶都是重点检测的指标。”检测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工作流程。

    ●上市时间

  一年后澳洲奶上市

  记者了解到,再过两三个月,300头荷斯坦奶牛可进行配种,预计一年后本土产的澳洲牛奶就有望上市,日供应量能达到300多吨。“由于提升了奶源质量,届时鲜奶的蛋白质含量有望提高20%至30%,大家在国外喝到的浓香型牛奶本地就能供应。”说起未来,蒋安远信心满满。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宁波牛奶集团计划直接引入1万头进口种牛来宁波“生儿育女”,首期投资2亿元以上。

  另外,宁波牛奶集团已着手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筹建大型牧场,牧场集养牛、产奶、乳制品深加工于一体,规模国内首屈一指。

  宁波牛奶集团更是不断扩充现代农业的外延。杭州湾生态牧场不但可养殖奶牛5000头,而且还是一个现代化农业生态园区,牧场将以奶牛养殖为主,集有机蔬菜、牧草种植,观赏园艺,饲料加工和渔业养殖于一体,实现了各个环节的循环生产。在这里,牛粪经过发酵可以加工成生物有机肥,液体废料可以作为有机蔬菜、果树的肥料,还可以输入配套的沼气池进行发电,作为“绿色能源”供给牧场使用,沼气液则经过处理用于农田的灌溉,实现零排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