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光明、鹏欣,现在到伊利:纽国奶业受中国企业青睐

日期:2012-12-18 09:41:38 阅读: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邮箱:

  进口奶粉在国内的热销,让国内奶企艳羡不已。为增强竞争力,伊利股份走上了海外建厂之路。  伊利股份公告,公司拟在新西兰新建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为2.14亿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11.03亿

  进口奶粉在国内的热销,让国内奶企艳羡不已。为增强竞争力,伊利股份走上了海外建厂之路。

  伊利股份公告,公司拟在新西兰新建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为2.14亿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11.03亿元。新建项目在100%达产的情况下,年婴儿配方奶粉生产能力为4.7万吨,日鲜奶的最大处理能力为1400吨。

  公告披露,伊利股份将通过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伊利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及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购买新西兰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通过目标公司在新西兰新建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

  目标公司拥有建设全脂奶粉加工厂的土地使用许可证,配套的环境资源许可,还拥有38公顷的土地购买权。新建项目预计在2014年6月份投产,2016~2017年奶季开始满产。

  伊利股份表示,综合比对全球主要乳制品生产国家原奶价格,新西兰的原奶价格相对较为便宜,且中国与新西兰已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在2020年乳制品的进口关税将降至零,对于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有积极作用。

  按照伊利集团奶粉事业部市场预测,伊利婴儿配方奶粉每年的产销量增幅为10%~15%之间。按照市场预测,未来五年国内原奶的供给关系将偏紧,而新西兰的原奶数量具有一定优势,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缓解国内原奶供给偏紧局面,项目建设十分必要。公司预计,该项目内部收益率9.77%,年平均销售收入13.07亿元,年平均利润1.13亿元。



【延伸阅读】

2010年11月,光明乳业斥资八千万元成功收购新西兰Synlait乳业51%股份
//money.skykiwi.com/na/2010-11-12/111743.shtml

2012年4月,新西兰A2集团计划与中国光明乳业合作,向亚洲地区出口奶粉。
//money.skykiwi.com/na/2012-04-16/138051.shtml


2012年11月30日,上海鹏欣集团完成上海鹏欣集团完成对Crafar16座农场的收购工作。16座农场总占地面积约8000公顷,共有1.6万头牛。鹏欣方面在声明中表态说,未来三年,还将继续投资1570万元,对农场进行升级并提高牛奶产量。
//money.skykiwi.com/na/2012-12-01/151467.shtml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