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物价高最低生活工资也要涨?政府:先调最低工资

日期:2014-02-18 16:34: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物价上涨,日子不好过。在这样的状况下,能够确保新西兰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最低生活工资(Living wage)的标准也需随之上调。  
最新估算数据显示,如今,在新西兰,只有当税前时薪达到18.8纽币,才能满足一个有2名成年人其中1人每周工作40小时,另1人则每周工作20小时)和2名孩子的四口之家的日常花销。
“最低生活工资”的概念成形于2012年,时任工党党魁的David Shearer表示,新西兰人比其他发达国家中的任何人的工作都辛苦,但他们的收入却没有其他国家的人多,当时他表示,他对国外启用的“最

  天维网2月18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物价上涨,日子不好过。在这样的状况下,能够确保新西兰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最低生活工资(Living wage)的标准也需随之上调。

  最新估算数据显示,如今,在新西兰,只有当税前时薪达到18.8纽币,才能满足一个有2名成年人其中1人每周工作40小时,另1人则每周工作20小时)和2名孩子的四口之家的日常花销。

  “最低生活工资”的概念成形于2012年,时任工党党魁的David Shearer表示,新西兰人比其他发达国家中的任何人的工作都辛苦,但他们的收入却没有其他国家的人多,当时他表示,他对国外启用的“最低生活工资”的概念很该兴趣,希望能够引入这一概念。

  随后,这一理念的支持者们就此发起了一系列倡导活动,希望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动最低生活工资的全面实施。就在去年年末,奥克兰市长Len Brown就曾表示,希望率先在市议会范围内全面实现最低生活工资。

  然而,伴随着物价的上涨,原本估算出的18.4纽币的时薪,也已经不再能保障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需求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如今,这一数字已上涨至18.8纽币,涨幅达2.1%,这一数字比现行的法定最低时薪高出5纽币多,不过,也有消息称,政府希望能够自今年4月1日起将法定最低时薪上调至14纽币。

  据称,最低生活工资的计算,基于圣公会家庭中心(Anglican Family Centre)此前进行的家庭花销成本调查,该研究中心统计计算出了一个由2名成年人和2个孩子所组成的标准的四口之家的日常花销,在这2名成年人中,1人为需每周40小时全职工作,另外1个则需每周工作20小时。这项调查选取的样本中,有一半是最为穷困的新西兰家庭。

  Family Centre分析师Rev Charles Waldegrave和Dr Peter King在报告中表示,最低生活工资并非强制性的。“它具有更多的道德意义,测试的是雇主的商业道德。最低生活工资可以让雇主知道一件事——到底多少工资才能让员工们拥有说得过去的生活。”

  报告表示,为了应对现下的经济环境,居民的最新生活工资需要从税前18.4纽币/时上调至19.14纽币/时,涨幅为4%。不过,为了平均时薪的增幅保持一致,他们最终将最低生活工资的涨幅保持在了2.1%。在2012年6至去年6月间,新西兰居民的平均时薪由26.96纽币升至27.53纽币。

  劳工部长Simon Bridges表示,这一数字更多的是他们的“感觉”,并没有相关佐证确认这一推算。他表示,即便是全面推行原定的18.4纽币/时的最低生活工资,也会导致新西兰的雇主们每年需多支付25亿纽币,这很可能导致约2.5万人惨遭裁员。

  他同时表示,政府将很快会公布新的最低工资的设定,并预计将于4月1日新的财政年度开始起正式实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