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加强奶粉监管 新西兰厂商担心洗牌传言满天飞

日期:2014-02-26 12:19: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要将国内市场的新西兰婴幼儿奶粉品牌控制在10个啦”,“只有在新西兰市场零售的品牌才可以在中国销售啦”……  
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传言在新西兰婴幼儿奶粉生产和出口业流传甚广。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会如何规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引发新西兰本地厂商的观望甚至是忧虑。对奥克兰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商Marco Marinkovich来说,现在的情况有些风雨飘摇。他承认,像自己这样的小公司只能静候监管部门的举措,“有一大堆问题悬而未决”。
RadioNZ的说法是,中国方面将收紧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贸易的监

  天维网2月26日报道,援引NZ Herald、RadioNZ消息 “中国要将国内市场的新西兰婴幼儿奶粉品牌控制在10个啦”,“只有在新西兰市场零售的品牌才可以在中国销售啦”……

  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传言在新西兰婴幼儿奶粉生产和出口业流传甚广。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会如何规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引发新西兰本地厂商的观望甚至是忧虑。对奥克兰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商Marco Marinkovich来说,现在的情况有些风雨飘摇。他承认,像自己这样的小公司只能静候监管部门的举措,“有一大堆问题悬而未决”。

  RadioNZ的说法是,中国方面将收紧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贸易的监管,并会压缩国内市场的厂商数量。在今年5月之前,所有厂商都必须登记在册。

  根据《南方日报》的报道,“自2014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产品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早前发布的《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中看到,今年国家对进口奶粉,尤其是进口婴幼儿奶粉的各项新规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将正式实施。

  除了对中文标签、标识的新规定外,业内认为对行业影响最大的是,“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制”。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新规定,“自2014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

  与此同时,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正在对国内的乳制品企业进行审计。

  面对这样的局面,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商协会主席Michael Barnett说,中国市场的供应商数量大幅增加,政府已决心要收紧市场并加强监管。

  Barnett说,自己最大的担忧是新西兰政府——特别是MPI——会将中方的部分想法吸纳到新西兰市场。用他的话说,MPI不需要成为自由企业的监管者。在新西兰的审计面前,不少小企业和出口商并不能达到标准。能让市场变得规范起来是好事,但Barnett也提醒说,监管应该有所节制,不能将供应商的数量控制在寥寥几家。

  为恢复消费者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信心,中国已经关闭了部分无法确保质量的乳制品企业,同时也禁止进口大包装的奶粉基粉然后在国内分装的做法。

  MPI透露,4名来自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官员下月会抵达新西兰,并造访7家本地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

  目前,恒天然和Westland Milk已经确定入围被审计的行列。一家实验室和一座农场也会被访问。英文先驱报透露,这是一次系统审计。天维网获得的消息,是部分中小规模的乳制品生产厂仍然处于等待观望状态。

  恒天然集团食品安全和质量负责人Ian Palliser说,预计中方会造访恒天然的三家生产厂,其中包括生产婴幼儿奶粉的汉密尔顿Canpac分厂。他说,检查这事没有什么新鲜,但有中国人参与还是第一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