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工薪中产也都存不下钱了 1/10新西兰人“零积蓄”

日期:2014-10-14 12:50: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对于自己的财政危机,新西兰人到底有多“大意”?最新一项调查数据显示,1/3的新西兰人的“应急财政资金”不足1000纽币,1/10的新西兰人压根没有储蓄。  
今天,新西兰理财周(Money Week)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则是“Get Your Money Fighting Fit”,然而,Westpac-Stuff.co.nz调查结果却显示,大部分新西兰人的理财习惯并不怎么靠谱——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存有“紧急储备金”,60%的受访者则表示自己的存款和投资金额低于5000纽币。

图片来源:网络

  天维网10月1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对于自己的财政危机,新西兰人到底有多“大意”?最新一项调查数据显示,1/3的新西兰人的“应急财政资金”不足1000纽币,1/10的新西兰人压根没有储蓄。

  今天,新西兰理财周(Money Week)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则是“Get Your Money Fighting Fit”,然而,Westpac-Stuff.co.nz调查结果却显示,大部分新西兰人的理财习惯并不怎么靠谱——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存有“紧急储备金”,60%的受访者则表示自己的存款和投资金额低于5000纽币。

  Wendy Lane,前Westpac银行职员、Lower Hutt Food Bank调度员,同时也是带着两个十多岁孩子的单亲妈妈,她说,无论种族和文化背景,居民日常收入结余越来越少的趋势已日趋明显。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那些领福利的人才会来Food Bank求助,但如今,很多有工作的人也会来我们这里。”Wendy Lane说,如今,财政困局所产生的影响正在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中逐渐渗透。

  这项对700名新西兰居民进行统计整理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家的储蓄金会随着收入和年龄的增长而组合件增加,但是,仍有5%的55岁以上受访者和10%的40至54岁之间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任何形式的任何存款。

  在所有的储蓄种类中,现金显然是最受欢迎的一种——1/5的受访者表示会在家中积攒现金,而在年轻人当中,采用这种颇为“冒险”的储蓄方式的比重相对更高。

  一直以来,Kilbirnie夫妇Lorraine Clay和Rapata Clay都在有意识地储蓄,但最终,他们却发现,自己过的还是“勉强凑合”的日子,他们银行里的存款,才不过3000纽币。现年54岁的Lorraine说,她已经在早教行业工作了23年,她丈夫则负责经营了一间家族家具搬运店5年之久,但最终因为髋关节疼痛难耐,不得不将这门生意转手,并等待着进行髋关节更换手术。

  如今,他们的四个孩子都已经离开了家,但她却觉得,存款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艰难。

  “其实,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我们的存款反而更多。那时候我们的4个孩子都在5岁半以下,只需要照顾好他们的基本衣食就够了。”

  “如今,他们的需求却越来越多。”Lorraine Clay认为,生活成本的上涨、不断更新换代的商品和越来越多的选择,都是导致他们储蓄数量不断缩水的原因。

  此外,她的孩子们的储蓄观念也日渐淡薄——他们发现自己无论怎样也负担不起喜欢的房子,倒不如将钱花在自己中意的新鲜玩意儿上。

  “我女儿是个注册会计师,有一个4岁的儿子,年薪$100,000,但她却一样买不起自己想要的房子。对他们来说,他们会觉得,反正都是买不起房,何必呢?”

  Lorraine Clay说,他们虽然拥有自己的房子,但却因为朋友相传和媒体登载的故事而对各种投资退避三舍。

  Lorraine Clay认为,新西兰人抗拒投资,原因是害怕因此失去一切。
  
  “我还记得当时我父母在南岛(投资)损失了一大笔钱。现在的投资骗局这么多,新闻里、报纸上到处都是这一类的消息。”

  Westpac商业和财富事务总经理Simon Power说,在家里积攒现金的人员众多,但事实上,这不仅缺乏安全性,也不具备任何回报价值。

  “你把钱放在床底的盒子里,它是不会生出任何利息的。”Simon Power同时表示,如今,近半新西兰人都加入了养老金储蓄计划Kiwisaver,这令他倍感欣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