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失业率创新低 私企员工时薪达$26.67你拖后腿了吗

日期:2014-11-06 09:13: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海外移民就业率上升、坎特伯雷地区重建工程持续不断提供就业机会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的失业率降至5年半以来最低点。
新西兰统计局今日公布的家庭劳动力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新西兰的失业率降至5.4%(134,000人),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为5.6%。
据悉,这一数字为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也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受大量新移民流入以及前往海外寻求发展的新西兰人“回流”的影响,新西兰的劳动人口(working age population)增

  天维网11月6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海外移民就业率上升、坎特伯雷地区重建工程持续不断提供就业机会的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的失业率降至5年半以来最低点。

  新西兰统计局今日公布的家庭劳动力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新西兰的失业率降至5.4%(134,000人),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为5.6%。

  据悉,这一数字为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也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受大量新移民流入以及前往海外寻求发展的新西兰人“回流”的影响,新西兰的劳动人口(working age population)增长了0.4%,但劳动参与率(participation rate)仍然上升了0.1个百分点,达到69%。

  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就业率共上升了0.8%,高于此前预计的0.6%,令受雇人数升至235万,年内增幅则达3.2%。其中,坎特伯雷仍让是职位增长的最大推力,在过去一年间,当地就业率增幅达到11%,并以3.2%的失业率成为全国失业率最低的地区。

  “一系列商业调查结果都显示,目前新西兰雇主的雇佣意向持续走高,这也即是说,在过去12-18个月间就业率持续增高的态势还将持续。”BNZ经济学家Craig Ebert曾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如是写道:“看起来,这将帮助新西兰的失业率持续走低,即便是在海外移民不断涌入、求职人口不断增加的状况下。”

  该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全职工作雇员人数增长了0.7%,将年增幅推升至3.7%;而兼职工作人数减少了0.6%,年增幅则为1%。由于兼职员工们希望承担更多工时,未充分就业率(underemployment rate)由第二季度的4.2%下降到了3.9%。

  在工种方面,建筑业仍然是推动招聘职位增长的最大助力,在今年第三季度,在从事该行业工作的人数已由二季度的205,700人增至211,300人;信息媒体和通信行业雇员人数则由39,200增至45,200人;而艺术、创造业和其他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则从138,100增至155,200人。

  与该劳动力调查报告一同公布的,还有一份就业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普通私营企业的工资上涨了1.4%,达到$26.67/时,全年涨幅则达2.9%,成功跑赢0.3%的季度通胀率和1%的年年通胀率。本季度内,全职的私营企业员工的周薪上涨了0.4%,达到$994.65,令年增幅达到2.1%。

  在今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的失业率在OECD成员国中排名倒数第九,高于于墨西哥和德国的4.9%,低于美国、澳洲和卢森堡的6.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